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委书记闫旭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时间: 2021-07-27 10:5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6日,区委书记闫旭在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吸取长春“7.24”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排查问题隐患,深化落实整改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李国辉、王晓东、李永胜参加检查。
  区委书记闫旭带领应急、消防救援、公安、民政、交通、工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养老院、旅馆、物流园区,听取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现场检查各重点部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备、消防责任是否落实,现场就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书记闫旭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生产经营场所要始终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本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举措、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各生产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符合行业标准和规范;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消除存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尽快在全区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治理、私搭乱建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整治工作,确保通过整治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抓紧落实整改;要加大打击力度,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商户予以关闭,直至整改完成。
  闫旭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千方百计保证各生产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编 辑 : 巩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