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长宋长者检查防汛准备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 2021-07-21 14:3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1日,区长宋长者带领区政府办、应急局、水利局、整改办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部分街道检查防汛准备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在九郊街道办事处、新立村村部,兴隆街道办事处、敬老院,宋长者详细询问了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查阅了各类应急预案编制、防汛演练情况等材料,检查物资储备情况。实地查看了兴隆街道白家回水堤,了解塌岸抢护情况,并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各部门、街道在防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宋长者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宋长者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随时关注气象预警预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灾害隐患排查排险,提高预警预报水平,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和巡堤查险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研判形势、靠前指挥,加强防汛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各乡镇街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要配足防汛物资,完善防汛物资管理保障体系,确保物资调用及时、高效。
  在新洲二期早市,宋长者询问了环保案件办理情况,他强调,行管部门及属地要充分了解市民需求,立足实际,强化对市场经营时间、经营区域及环境卫生的管理,细化管控措施,确保市场管理井然有序。在保障市民安全及社会稳定的前提下,为市民生活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达到供需与社会稳定相平衡,切实提高市民幸福感、满意度。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