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九台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植树 绿美九台”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 2021-05-13 14:3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5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长闫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与我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植树 绿美九台”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号召全区上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根本宗旨,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投身到义务植树行动中,助力城市更新,共建绿美九台,全力推动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幸福九台行动计划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区领导赵国俊、唐明、王晓东、薛井龙、李永胜、吕芃参加植树活动。


  一大早,区领导闫旭、王树民等领导同志率领区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队100余人,到九台区东山公园规划项目建设地南出口植树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植树 绿美九台”文明实践活动,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拎桶浇水,认真细致完成每一道工序。
  据了解,东山公园规划建设项目,作为九台区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公园城市理念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是一座以健康、运动为主题,结合区域生态、休闲娱乐和旅游为一体的多功能性综合型创意运动公园。项目建成后将重塑东山形象,有效改善城区周边山林风貌,为城区环境建设、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对提升城区广大百姓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义务植树期间,区委书记闫旭不时与身边的干部群众交流工作,详细询问城乡绿化、园林管护等情况。闫旭强调,开展绿美九台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职能部门在具体工作中,要结合实际,协同配合,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重点打造“绿美九台”的形象工程;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政策允许、依法合规的情况下,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绿化经济体系建设中;要依托九台自然资源禀赋和苗木产业,不断增加绿化面积、提升绿化质量,发展绿色经济、让生态资源增值,不断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绿美九台”行动的良好氛围。
  义务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一上午辛勤劳作,一株株新栽下的树苗排列整齐、错落有致、随风摇曳,焕发出勃勃生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光辉海棠、钻石海棠等树苗1000多株,绿化面积9300平方米。
编辑:夏妍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