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长春市九台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时间: 2021-04-22 15:1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北国初暖,四月春浓,正是奋进开局时。4月22日上午,2021年长春市九台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长春市长春南湖宾馆如期举行,总投资308亿元的13个项目顺利签约,标志着九台区“四项行动”项目攻坚的号角正式吹响。九台区委书记闫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区领导李国辉、王萍、王晓东、祖东航参加签约仪式。
区委书记闫旭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闫旭说,九台是长春市极具活力的新城区,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拥有松花江、饮马河等“一江三河八湖”,呈现“三山一水六分田”的自然禀赋,构建了“四横三纵一空”的立体化交通格局,是国家三块地改革试点、国家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
  随着中央和省“十四五”规划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确定,九台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征、新发展理念的内涵、新发展格局的重点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抢抓新一轮东北振兴、“一主六双”、长吉一体化等重大机遇,以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为立足点,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着力点,坚定不移实施“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发展战略,全力推动项目攻坚、乡村建设、城市更新、幸福九台四项行动,全面开启建设幸福新城区的新征程。
  九台区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围绕省委提出的作风建设年要求,深入优化“六大环境”、开展“十大行动”,大力弘扬“严新细实”作风,全面掀起“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热潮,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和谐稳定的人文环境、优美怡人的生态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让广大投资者放心创业、安心发展、舒心生活。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关注九台、融入九台,共谋发展大计、共促事业振兴。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主持签约仪式
 
副区长祖东航代表区政府与投资企业代表进行项目签约
  据了解,现场集中签约的13个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社会效益好,涵盖制药装备、文旅地产、新型材料、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多个行业领域,将为九台区构建质效兼优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现代化特色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力。
  蓝城桃李春风小镇项目在本次签约项目中,投资金额150亿元。该项目建设周期为8-10年,占地面积5-8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涵盖中式小镇住宅、现代农业产业园、温泉酒店、古镇风情商业街、水上娱乐、健康颐养、山体运动公园等多种业态,可为居民提升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一站式综合生活服务。
  此次签约仪式上,楚天科技旗下华通医药设备有限公司带来了15亿元的扩建投资,将在九台经济开发区启动年产5000台/套医药装备北方生产基地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纳税1.1亿元,为本地解决劳动就业1500人。
  去年以来,九台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和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发展战略,结合九台实际,提出了“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的“十四五”发展目标。立足有效融合资源优势、发挥集聚效应,实施“一区四园”开发区改革,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奠定了强大的发展平台。2021年,全区计划建设5000万元以上新建、续建项目10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占比69.5%。全部项目计划总投资37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4亿元。
  九台区委书记闫旭表示,九台区委、区政府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希望以这次项目集中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九台区与各企业家的感情和友谊,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区委、区政府将倍加珍惜合作机遇,认真落实协议内容,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承诺,把九台打造成为天下资本的向往地、创业地、发展地。
  区委办、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工信局、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单位及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东湖街道、纪家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编 辑:夏妍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