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长宋长者深入到我区乡镇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和秋收工作

时间: 2020-10-14 13:2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区长宋长者深入到我区部分乡镇街贫困村对脱贫攻坚、秋收工作进行调研。 
 
  宋长者带领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城子街街道烧锅村贫困户张立福,苇子沟街道东兴村贫困户曲关琳、庆阳村贫困户刘贵忠,其塔木镇冯家村贫困户未海胜、张大村贫困户曹志义,莽卡乡三道村精准扶贫户关秀芳,胡家乡红石村贫困户李景丰、小韩村贫困户邵成福,沐石河街道桦树村、碾子沟村、河南村,土们岭街道山咀村、马鞍山村,波泥河街道茂林村和庙岭村等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指导秋收工作。
 
  每到一地,通过走、听、看、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秋收工作的开展情况。每到一户,宋长者都与贫困群众拉家常算细账、谈产业话发展,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教育医疗、产业就业等民生保障及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当看到大家不等不靠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日益改善的生产生活状况,他十分高兴,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克服眼前困难,再接再厉,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通过现场查看玉米颗粒,并了解农作物受灾面积,询问台风对粮食产量、品质的影响等情况。宋长者指出,当前农作物已经进入采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街要统筹好人力物力,抢抓天气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做好农作物采收工作,确保各类作物颗粒归仓。宋长者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农业减灾工作指导,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的救灾政策及措施,抓紧抢收农作物,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