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长春市人口普查工作督导组到九台区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 2020-09-28 15:3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8日,长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四包保督导检查组到九台区督导人口普查工作,并在区政府四楼西侧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督导组听取了九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基层普查准备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普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九台区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九台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部门配合得力、对接到位、基础工作扎实有效。督导组希望九台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这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分工协作,提升部门合力,做好强化职责、细化任务、优化流程、数据质量等方面工作,确保普查相关部门在各个方面有章可循,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九台区人口普查工作,为全长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宋长者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九台区将在长春市统一领导下,落细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科学统筹,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严的措施,保质保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九台区人口普查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各自的职责作用,将各项推进措施做细做实;区普查办要做好九台区域内各部门数据之间对接工作,提升普查数据质量;按照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普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扎实做好此次人口普查的宣传工作。

  汇报会后,督导组到卡伦湖街道、龙嘉街道实地督导。

  区政府办、长春市统计局九台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汇报会。

编 辑 : 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