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委书记闫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20-09-10 09:5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9日,区委书记闫旭到苇子沟街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俊陪同调研。
 
 
  区委书记闫旭一行先后来到苇子沟街道庆阳村,实地察看了扶贫产业项目棚膜经济发展情况。到庆阳村五组走访了贫困户刘贵忠、郭丛芝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情况等,切实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实地查看了住房安全、安全饮水等方面情况,并核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相关各项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到庆阳村调研了集中供水水房管理、村卫生室使用及村级报销系统使用情况。到庆阳村村部,查阅了庆阳村脱贫攻坚基础材料,详细了解了脱贫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在调研时,闫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帮扶单位及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继续绷紧弦、加把劲,要认真对照脱贫攻坚工作各项考核验收标准,坚持实事求是,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落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得到群众认可。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注重规划引领,进一步发挥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盘活集体资产,因地制宜,实现产业稳步发展、贫困户稳定脱贫、村民长期受益。要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把防止返贫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成果。要加大项目扶持力度,培养带头人,带领群众致富,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利用现有资源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委办、政府办、发改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