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第七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九台区举行

时间: 2020-08-29 14:3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文化资源优势,丰富和活跃农村文化生活,8月29日上午,第七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在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正式启动,农民朋友迎来了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文化节日。

  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萍及省和长春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观看了第七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启动仪式暨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由吉林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张波、笑菲主持。由吉林省歌舞团带来的《鼓鸣盛世》锣鼓齐鸣,气势恢宏,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帷幕,让观众震撼不已。歌曲《长白颂》《美丽的心情》,歌伴舞《草编歌》、二人转、杂技串烧等来自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省歌舞团、省交响乐团、省民间艺术团的精彩节目一一登台亮相。由九台区艺术宫带来的舞蹈《舞动边台》表达了九台区的文艺爱好者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家乡九台的热爱。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佟长江、闫淑萍带来的《西厢》《过河》引来阵阵喝彩,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为广大群众献上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一边是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一边是实实在在的农民文化节礼物“大派送”。送广场舞培训、送图书、送农业科技知识、送民间工艺、送书法、送电影等精彩纷呈的送文化活动,让农民们手里拿得满满的,心里装得满满的,脸上的笑也是满满的。

 

  据了解,第七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从8月下旬开始,持续到10月下旬,以“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吉林”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作家协会主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长春市委宣传部、区委、区政府承办。省、市、县三级联动,2020年,全省将组建800余支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动全省农村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切实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其文化获得感,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幸福吉林。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