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吉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议在九台区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时间: 2020-08-14 13:3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12日,吉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议在我区开展参观考察活动。九台区作为参观考察活动分会场之一,向与会领导集中展示并汇报了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特别是近一年来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变。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张志军,九台区委书记李洪亮、区长宋长者及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梅河口市以及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此次参观考察活动分为A、B两条线路,与会人员分别深入我区波泥河街道清水村东北亚苗博园和德治样板村,土们岭街道马鞍山现代农业产业园,龙嘉街道红光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吉林雍达集团,现场观摩了现代农业、特色产业、乡村旅游发展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环境整治、农村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

  据了解,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我区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区之力,全速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具体工作中,我区坚持把乡村振兴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产业特色,顶层谋划推进,凝聚协调各方乡村振兴合力,严格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规划引领到位、资金投入到位,坚持“规划引领目标清、产业带动农业强、内外兼修农村美、多元创收农民富”的总基调,探索形成以业为根,产业发展变“一维”为“多维”;以人为本,人才队伍变“单一”为“多元”;以文为魂,文化涵养变“乡土”为“乡韵”;以绿为美,农村环境变“田野”为“田园”;以民为重,基层组织变“盼富”为“领富”等许多值得推广和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九台区以建设长吉协同发展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目标,全面实施“五区联动”,积极构建“五大集群”,精心培育“五大板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成功跻身全省县域发展第一方阵。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九台区认真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用实干和担当在广袤的田野上潜心书写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九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滴水石穿的韧劲、九牛爬坡的拼劲,聚力乡村发展,挺进全面小康,谱写壮阔美丽的九台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航 拍:张津玮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