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2019-2020吉林省“科技之冬”集中示范活动在九台区举行

时间: 2019-12-27 14:2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宣部等15部委《关于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和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千人万场”基层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为载体,大力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12月27日,2019-2020吉林省“科技之冬”集中示范活动在九台区东湖街道办事处举行。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萍参加活动。

区长宋长者在会上致辞

  宋长者说,近年来,九台区高度重视科技强农工作,积极响应省市号召,坚持把“科技之冬”纳入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打通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科普惠民全覆盖。省科协把这次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之冬”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放到九台,既是对我们的信任和认可,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九台将以此为契机,力争为农民朋友带来致富新思路,为企业项目发展拓宽新路径,真正以科普提升农民素质、以科技提高产业水平、以科学引领创新发展,为推动全省乡村振兴作出九台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穆晓东宣读了《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之冬”活动的方案》;与会领导为东湖街道赠送科普图书;省农技协与梅林禾润农技协签订了帮扶协议;穆晓东宣布吉林省“科技之冬”集中示范活动启动;领导为东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普中国”社区e站揭幕;农业专家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讲座;省科协领导在梅林禾润专业技术协会苗木基地,为基地授“吉林省科协工作示范基地”牌匾,并有农业专家现场指导农民花卉栽培技术;医疗专家在双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健康讲座及医疗义诊服务。

  省科协科普部、省科普服务中心、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协双创中心、省科协信息中心的相关同志;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扩权强县试点市科协科普部长;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长春市中医院、省中医中药研究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相关教授专家及东湖社区的干部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