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九台区召开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19-09-27 16:4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7日,全区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落实了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对我区秸杆禁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李国辉,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副区长杨宝玉参加会议。
  区长宋长者就如何做好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宋长者要求各乡镇(街)、各事涉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担当、落实责任,提早安排、提早部署,迅速启动秋季秸秆禁烧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抓好秸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全面做好秸秆禁烧专项治理工作。宋长者强调,各乡镇(街)要努力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力争实现零火点,确保不发生因露天焚烧秸杆引发大气污染。要进行周密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巡查管控,强化督导检查和调度,加大宣传引导。三是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千方百计为秸秆转化利用寻找出口。宋长者指出,禁烧治标,利用是本,解决秸秆问题的根本出路是综合利用。要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要拓展渠道,坚持综合施策。要完善机制,用好资金政策。四是要强化组织、落实责任,切实为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建立组织领导工作体系,建立部门联动工作制度,建立考核问责工作机制。
  就进一步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宋长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广播、电视、手机、报刊等各种媒体,宣传《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火意识;二是强化火源管理。各乡镇(街)要继续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区禁烧专项战役,全面防控、重点清查,杜绝防火期内森林火险区内一切野外用火。林业主管部门要深入林区腹地不间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增加巡护人员和扑火力量,派重兵死看死守;三是强化管理能力。要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严密监测火情,及时进行处置。防火期内要确保所有瞭望员、巡护人员上岗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宿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反应迅速。 
  宋长者强调,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政治意义重大。各乡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上来,严阵以待,严加防范,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和森林火灾管控工作,全力打好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攻坚战。
  区委常委李国辉主持会议,副区长杨宝玉传达了“全市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宣读了《九台区2019年秋冬季至2020年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方案》、《管控包保督导工作方案》、《管控执法联动工作方案》。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各事涉部门主要领导,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