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区委组织部深入社区、村督查指导开展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行动工作情况

时间: 2023-01-03 09:41 来源:组织部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的工作部署,积极应对新冠疫情传播给独居空巢老人生活带来的困难,2023年1月2日,九台区委组织部一行深入社区、村屯调研指导基层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专项行动。
  区委组织部领导先后前往营城街道兴华社区,苇子沟街道大苇村、庙沟村,城子街街道城子街村、城东村,听取基层关于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辖区空巢老人的生活困难和实际需求,检查关心关爱“六项机制”落实情况。
  在现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房扩对进一步落实好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行动提出要求。
  一是要聚焦落实“六项机制”,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建立独居空巢老人情况台账,畅通沟通渠道,提升工作效果,帮助独居空巢老人解决实际问题。农村要重点解决好独居空巢老人的冬季取暖问题,确保老人们能过个温暖冬、幸福节。
  二是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村社区要加强组织发动,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带动多方力量并肩作战,做到与老人一对一包保结对,坚持每天电话联系、定期上门探望,及时了解掌握独居空巢老人的生活需要,要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让老人安心、子女放心。
  三是要着力破解老人关爱的薄弱环节,加强年龄大、有基础病的独居老人关爱力度,做好送药送菜、领办代办等服务,充分用好现有医疗资源,整合民营医院、私人诊所,采取上门打针、入户治疗等措施,对患病期间的老人进行定期巡诊,为独居空巢老人建立一道牢固的健康屏障。

编 辑 : 孙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