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秸秆变肉”暨三十万头肉牛建设工程2022年推进会议

时间: 2022-06-17 15:2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17日,九台区召开“秸秆变肉”暨三十万头肉牛建设工程2022年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靳明参加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区长王文元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省市高度重视肉牛产业发展工作,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为我区实施好“秸秆变肉”暨三十万头肉牛建设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方法路径。全区上下要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前提下,进一步提振士气、聚焦重点、倾斜力量,推动我区肉牛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省市多次表态“十四五”期间要实现“四个蹄子追赶四个轮子”,再造一个一汽的目标。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思想站位,高度重视、理清思路,形成工作合力,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认识实施“秸秆变肉”暨三十万头肉牛建设工程,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产业,是促进畜牧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的重要途径;要聚焦重点任务目标,牢牢抓住肉牛工程这条主线,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加快基础母牛扩群增量、扩大肉牛育肥规模、大力培育肉牛养殖骨干龙头企业,提高全要素保障水平,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组织领导架构,严格落实“五化”工作法,制定完善肉牛产业“施工图”,形成清晰的责任链条和工作闭环;区肉牛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实行领导包保制度,健全工作架构,加快充实乡村两级畜牧工作力量;要抓好政策兑现落地,将肉牛产业发展工作纳入绩效管理范围,树牢安全意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防“两疫”叠加,筑牢发展安全屏障。
  会议通报了全区肉牛养殖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部分乡镇街做了表态发言。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