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紧急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7-02 14:3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日,九台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专题部署和落实7月1日晚19:30分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全省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副区长薛井龙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当前防治形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全面调查、严密监测、及时除治,确保松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各乡镇街、林场、住建、交通、水利、铁路、农业、教育等相关部门要调查本单位管辖区域内的寄主松树情况,自然资源局要做好全程业务指导和上报统计工作,融媒体中心要做好防治病虫害的正面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格落实防控制度,实行地方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制,层层落实,明确责任,建立完善的监督和责任机制;管好疫情信息发布工作。各单位要发动全部力量,不折不扣的完成此次松材线虫病疫情调查、取样任务,切实做到调查及取样无遗漏,数据真实可靠。
  会议强调,此次松材线虫病调查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部门,各乡镇街要立即行动,严格按省林草局会议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调查取样、送检及上报等各项任务,为此次全省松材线虫病紧急调查提供保障。
  会上,区森防站主要负责同志对松材线虫防治调查作了技术讲解。区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区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