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畜禽散养户粪污污染治理工作调度会

时间: 2021-04-02 10:1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2日,九台区畜禽散养户粪污污染治理工作调度会在区政府四楼西侧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参加会议。
  会议就畜禽散养户粪污污染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集中清理,各涉事部门要将畜禽养殖散户和畜禽养殖场等畜禽粪便进行集中清理,规划、设计建设粪便堆放场和尿液储存池。二要摸清情况,各单位部门要组织专人对沿河村屯畜禽养殖散养户养殖种类、养殖数量、粪便产生量、粪便去向、粪便堆放方式等情况进行进一步摸底排查统计。三要堆放规范,对畜禽散养户的粪污收集、转运、堆放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同时要成立执法队伍,对畜禽养殖散养户在非指定地点堆放、弃置、倾倒畜禽粪便的要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四要打开出口,建设有机肥厂,收集周边有机肥料,避免畜禽粪便随意堆放、倾倒。五是依法监督,执法部门要对规模养殖场定期检查,同时为各乡镇街道办理执法证件,由各乡镇街道对畜禽养殖散户进行定期检查。六是要明晰职责,各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表各司其职,明确机制,把握时间节点,立即落实此项工作。七要立即行动,各单位部门要立即展开工作,盯紧工作进度,及时上报,确保全面做好此项工作。
  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发改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