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区长宋长者发表新春致辞

时间: 2021-02-12 19:5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同志们、朋友们:

  子鼠东去,牛转乾坤。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九台区委、区政府,向全区85万人民,向驻区解放军、武警官兵,向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向身在外地拼搏的九台人,向所有关心支持九台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

  星光不负追梦人。刚刚过去的2020年,注定是一个被历史铭记的特殊年份。这一年坎坷崎岖、充满挑战,让我们倍感艰辛。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三台连击”、冬季冻雨等自然灾害不期而至,风高浪急的外部环境带来诸多挑战,很多外地的朋友难以回家团圆,一系列的困难考验着2020年的每一个九台人。这一年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让我们逆势突围。在疫情之变、格局之变、形势之变的复杂局面下,全区上下不畏险阻、迎难而上,共同战疫情、抗灾害、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县市区前列,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成功举办省、市两级乡村振兴现场会,“三换两集中”“双低换双高”等五种产业模式推广全省,九台知名度、美誉度空前提升。这一年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让我们特别自豪。在这个极不平凡的年份,终以难忘的奋斗、辉煌的成就、人民的笑脸,深深镌刻在我们的记忆里。向百姓承诺的文体活动中心、小南河治理、南出口整治等50个“幸福九台”民生项目全部兑现。九台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浸润着我们每一个人的辛勤奉献。在战疫战贫战灾的疆场上,我们九台的党员干部、广大群众,都是真英雄!这里,我要由衷的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风劲正是扬帆时。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新时代大有可为,“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的发展战略已经确立,我们要以城乡融合发展为统领,瞄准建成幸福新城区目标,积极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深入实施项目攻坚、乡村建设、城市更新、幸福九台“四大专项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将牢记为民宗旨、强化为民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把一桩桩民心工程、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让九台百姓看得见变化、获得到实惠,让九台大地欢声涌动、笑颜绽放。

  同志们、朋友们:

  去日当歌当书,新年可盼可期。站在新的起点,让我们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携手并肩、开拓进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用非常之力、实干之功,谱写九台更加美好、更加灿烂的明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贺礼!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九台大地丰裕繁华!

  祝愿全区人民幸福安康!

编 辑 : 孙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