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抢机遇 抓关键 强后劲 助推乡村产业蓬勃发展

九台区召开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会议

时间: 2020-12-24 14:4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24日,九台区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在区政府四楼西侧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参加会议。
  会议就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历史机遇,在乡村产业升级上取得新晋位。各单位部门必须要抢抓机遇,抓住乡村关键产业,开足马力创新发展,把关键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乡村产业升级晋位,走在乡村振兴的前列。二是抓住关键产业,在特色优势产业上寻求新突破。各单位部门要做活农产品加工大文章,打造乡村经济新高地;要推进“一村一品”建设,打造乡村产业新亮点;要抓好农业融合体发展,打造乡村旅游新地标。三是强化重点工作,在增强发展后劲上实现新作为。在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上,各乡镇街要提高工作摆位,要把推进乡村产业发展牢牢抓在手上,让典型起到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同时还要认真谋划各自发展重点,结合自身实际,要形成园区、综合体、休闲旅游农业、“一村一品”等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助推九台区涌现出更多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先进发展典型。
  会议强调,任何荣誉只代表过去,不代表未来。各级干部、各个企业,要着眼未来,把荣誉作为奋进的一个新起点,继续努力工作,砥砺前行,在九台区乡村经济振兴中再创佳绩,获得更大的荣誉。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白明双主持会议。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荣获国家、省和长春市级表彰奖励的乡镇、街道和企业名单并为荣获国家、省和长春市级表彰奖励的乡镇、街道和企业进行颁奖。
  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及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分管负责同志;荣获国家、省和长春市表彰奖励的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