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区领导李国辉检查安全工作

时间: 2020-11-13 07:3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12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就建筑、生产生活领域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深入到九溪红府建筑工地、区中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建筑工地察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了施工作业人数、预计开工时间、建筑完成周期等问题,听取了负责人对施工期内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汇报。李国辉指出,临近年终岁尾,各责任人要加强安全红线意识,从近期多地频发的安全生产事故来看,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在建建筑项目平稳、如期完工。
  在检查鼎庆燃气经销有限公司南山液化气站的安全管理工作时,李国辉仔细询问了单只气罐容量、重量及运送过程中的安全防护问题,在听取了负责人介绍液化气从装罐到入户安装使用的安全管理流程及安全措施保障的汇报后,李国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预防安全事故的能力,营造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集中供热换热站,李国辉询问了住宅楼供热情况及居民家中温度,在听取了换热站维管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后,李国辉强调,供热问题是进入冬季的头等大事,供热期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企业内部要加强值班值守,同时配备专业的技术人员及专业的抢修抢险队伍,制定周密可行的应急抢险预案并严格遵照执行,时刻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为详细了解燃气紧急切断阀的安装进度、使用及入户安检情况,李国辉一行深入到百姓家中,亲自查看燃气紧急切断阀的安装位置及使用情况,李国辉强调,燃气紧急切断阀的安装涉及到千家万户百姓安全,是事关百姓安全的民生大事,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平稳完成。李国辉要求,对于尚未安装的小区或住户,各职责部门、属地、街道、社区要加强配合,加快安装进度,针对安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同时要有专业的技术人员负责入户检查、宣传引导、提醒教育等安全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的完成燃气紧急切断阀安装工作。
  区政府办、住建局、消防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实习编辑:夏妍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