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到九台区调研

时间: 2020-10-28 15:3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一行到九台区其塔木镇冯家村、北山村,就脱贫攻坚工作、村“两委”换届超前准备情况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俊陪同调研。
  在其塔木镇冯家村村部举行的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汇报了九台区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其塔木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镇脱贫攻坚总体情况,驻冯家村第一书记汇报了冯家村脱贫攻坚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邵利对九台区在脱贫攻坚各方面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九台区村容村貌变化大,村经济基础进一步厚实起来,贫困人口有稳定收入,各级扶贫干部工作扎实值得肯定。就下步工作,邵利强调,要不断巩固和提升党的基层执政基础,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干部队伍,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不断强化产业就业扶贫,持续推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国辉说,近年来,九台区结合省市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完成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工作中,涌现出不少的典型模式和亮点工作。我区的“产融结合”“三亲六顾四大明白”等扶贫模式和“善满家园”残健同行、九台农商行“扶贫联盟”、设立“扶贫爱心资金”的社会扶贫经验做法得到了省市的充分肯定。率先成立了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深入开展“六查六看”活动、开展脱贫攻坚“查细节补短板提质量稳成效”活动。重点完成了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下步九台区将继续落实“四个不摘”,工作不放松、力度不减弱,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邵利一行先后深入到冯家村小米加工厂实地踏查了扶贫项目运行情况,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李洪彦和未海胜。到北山村扶贫榛子林和大鹅养殖项目实地踏查了扶贫项目运行情况,到北山村十四社实地踏查了同心桥。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