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到九台区检查

时间: 2020-08-31 15:3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31日上午,长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来我区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复验工作情况。

  在龙嘉街道会议室,区委副书记于海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分别向检查组介绍了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复验工作。 

  据了解,我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坚持强化“五个到位”,构建人居整治体系,即组织领导到位,资金投入到位,规划落实到位,考核督导到位,机制建立到位。同时开展“五项行动”,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即典型示范引领行动,乡村环境提升行动,全民参与共建行动,乡村旅游发展行动,生态环境治理行动。我区全力实施“五项工程”,注重人居整治效果即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污水治理工程,厕所改造工程,村容村貌提升工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程。

  听取汇报后,长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九台区领导高度重视,投入力度大,整治措施得力,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观,并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九台经验。检查组希望九台区要严格按照人居环境整治的标准和内容,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同时,要建立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做到整治与管护同步推进,防止村屯环境卫生问题出现反弹,持续巩固和提高整治成果。

  在汇报会后,检查组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先后深入到卡伦湖街道、龙嘉街道、苇子沟街道、城子街街道、上河湾镇的部分村屯进行实地检查。区农业农村局、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水利局、妇联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