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2020年招生委员会会议

时间: 2020-06-23 13:2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23日,九台区2020年招生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要求,全面做好2020年的招生考试工作。副区长杨丽敏参加会议。

  杨丽敏指出,2020年我区高考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严守防疫安全底线,严明严肃考风考纪,试题试卷万无一失,考务管理细致缜密,确保实现“平安考试”。就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杨丽敏要求,一要强化风险意识,深刻认识今年招生考试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2020年高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大背景下的一次高考,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高考的顺利举行,将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扎实成效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意义重大,不容有失。二要坚持最高标准,突出重点部位,全面抓好落实。做好招生考试工作,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成功在抓细。要着重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到位、安全保密落实到位、考试环境净化到位、考试安全排查到位、应急预案制定到位。三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考试公信力与满意度。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为考生和家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实施“阳光工程”、进一步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检查,压实工作责任。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部门联动、强化督促检查、强化追责问责,切实把高考、中考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杨丽敏强调,当前正是高考、中考准备工作的关键时刻,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今年高考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圆满完成2020年招委会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汪家伟介绍了2020年高考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段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据了解,2020年全区参加高考、对口升学考试总人数为4286人。其中,参加高考4135人(文科1483人,理科2652人);参加对口升学151人。全区共设6个考点校,分别是:九台一中、九台实验高中、九台三十一中、九台师范高中、九台三中和实验小学,其中,实验小学为备用考点。共152个考场,其中理科90个考场,文科51个考场,对口升学11个考场。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