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王君正要求 求真务实 举一反三 不断提高环保整改工作水平

时间: 2017-08-30 08:17 来源:长春新闻
【字体: 打印

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到我省开展工作以来,市直各职能部门,各县(市)区、开发区积极配合,全市人民广泛参与、大力支持,解决了一批长期困扰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当前,环保督察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28号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会上,市长刘长龙传达了省长刘国中在全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题会和调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市长周贺通报了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情况。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特别是做好重点案件办理工作,逐一作专题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君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求真务实抓好案件办理工作,提高整改工作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当前,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不断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上来,全力推动长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完善机制,着力解决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市交办信访案件的办理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牢牢抓住事关生态环保全局的重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举全市之力进行集中攻坚,逐个落实包保责任,逐一研究解决方案,强化督导力量,确保按时高效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整改过程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进行认真总结,上升到制度层面,加快形成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特别是加快建立环保监测体系,做到防患于未然,从而实现治本的目的。  

积极主动、立说立行,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基层。各县(市)区、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把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统一起来,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进一步把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真正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责任层层传导到街道、社区和村镇,真正做到属地管理;要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道理讲清楚,把群众身边的事情解决好;要进一步拓宽基层受理渠道,及时反馈、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温暖。  

认真办理,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量。要切实强化“打先锋、站排头”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中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积极从主观找原因,不断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切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提升环保案件办理质量和水平。  

求真务实,积极把握工作主动权。各地各部门要对全市环保工作整体态势做到心中有数,分门别类整理,查明问题原因,当前能够解决的,要即交即办、即知即查、立查立改;属于长期性的问题,要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列出路线图和时间表,逐一销号解决;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也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坚持依法合规处理。  

加强协调,切实增强做好环保信访工作的科学性。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解决好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需要各地各部门加强沟通、搞好配合、形成合力。要积极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汇报情况,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情况汇报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纪律执行到位;要抓好内部协调,领导小组和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做好各项工作衔接,确保信息畅通,做到工作信息及时共享,能够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抓好舆论宣传,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报道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王长久、李忠斌、王铁茗、何泉秀参加会议。  

编 辑 :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