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九台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

时间: 2017-11-07 14:57 来源:区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为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法院工作,11月6日下午,九台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党组书记、院长张纹阁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张纹阁院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安排,扎实深入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九台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这一关系全局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认识和把握这一历史性变化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与法院工作发展不平衡、保障群众权益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把司法的政治性、人民性体现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做新时代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六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任务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的要求落到实处。    

张纹阁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法院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年终结案发起冲刺,全面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才巨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主要内容,中纪委报告主要精神。    

编 辑 :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