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百佳典型——十佳师德楷模

时间: 2013-08-02 00:0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传递更多社会正能量,从5月初开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妇联、团市委、市残联、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联合在全市开展了十佳机关干部、十佳忠诚卫士、十佳创业之星、十佳巾帼标兵、十佳自强模范、十佳慈善企业家、十佳医德标兵、十佳师德楷模、十佳杰出青年、十佳道德模范“百佳”典型人物评选宣传活动。经组织推荐、评选活动领导小组认真评选、相关部门审核,目前已确定“百佳”典型人物名单,现将评选结果及简要事迹公示如下:

十佳师德楷模

余雁祥,男,45岁,九台市师范高级中学教师。他于2002年发表的《利用实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获省创新教育实验研究成果二等奖;2003年《浅谈新课改下的化学课美育教育》,在东北三省第九届研究会上获一等;2009年论文《新课程改革的点滴体会》在第三节长春市中小学骨干教师“专业发展论坛”上进行了交流,并荣获金星奖,并参加了为期8天的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研修班的培训。他本人多次被评为九台市教学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在95年、98年、2004年、2007年被评为九台市先进个人和优秀班主任,2006年9月,被评为长春市师德先进个人,2007年9月,被评为吉林省优秀教师,2008年被评为九台市人民满意教师,2009年9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

杨彥明,女,35岁,九台市政协委员,三台中心学校教师。自2002年8月至2012年7月一直任职班主任工作。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12年来,她始终把学生放在首位,她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尽她的本分去履行一份人民教师的职责,她带给人们的感动恰恰在于教育生活的点滴。她坚持每天坐班,陪孩子们玩耍,利用双休日或放学后无偿地给孩子们补课,就连寒暑假也要跑到学生家里检查作业;寒冬里,她每天早早地去学校生炉子;孩子生病时,她会亲自带他(她)去诊所,花钱给孩子买药;放学后,家长若没来接孩子,而她又联系不上家长,她会不辞辛苦,亲自护送孩子回家。她有严重的心脏病,时常会突然晕倒在课堂上,医生建议她休息,领导劝她回家休养,但她却执意不肯。她的倾情付出不仅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及领导的肯定,她的事迹还曾被长春日报、九台电视台等媒体报道过。先后被评为九台市人民满意教师、长春市师德先进个人,“长春市劳动模范”,2012年荣获九台市“五一”劳动奖章、“感动九台”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何 晔,女,44岁,九台三中数学教师。从教23年,她始终坚信自己所从事的是塑造人的灵魂、影响人的一生的事业,何晔以忘我工作和开拓创新的精神,以融融之爱和拳拳之心换来了桃李芬芳,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吉林日报、长春日报、长春宣传、吉林教育等报刊杂志先后以《大爱无痕》、《老师妈妈》、《无悔青春铸师魂》、《为了孩子》为题报道了她的事迹。

沈长丽,女,39岁,九台市第一中学教师。她从教十六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十三年,业绩突出,堪称教师榜样。教育教学上,她积极落实新课改精神,探索课堂教学改革的新路子,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教学方法。作为备课组长,她注重团队精神,对于年轻教师,她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她的业务得到了一致认可。她也因此被评为吉林省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优秀辅导员、九台市高考备考先进个人,九台市高考工作优秀工作者,校级年度考核教学先进个人,多次组织并参与国家级科研立项,获得长春市地区教研公开课第二等荣誉。

李亚茹,女,40岁,毕业于四平师范学院地理教育专业。现任营城一中高三地理教师兼班主任,高三地理学科备课组组长。从教18年期间一直担任地理教学工作,先后共有14年时间担任班主任工作。所教班级在九台统考中,平均分、及格率多次居九台第一,会考、联考、高考不仅在学校名列前茅而且在九台市也遥遥领先。在2012年高中第三次模拟考试中所教班级地理平均分超长春地区平均分。各类考试中推进率居九台第一名,多次被评为九台市统考、会考先进个人。所研究课题、承担的优质课和撰写的论文、制作的课件获得近20个国家级、省、市、县级奖,并且一些教研理论成果还在相关刊物发表。曾获长春市先进个人、长春市优秀班主任、九台市骨干教师、九台市教坛明星、九台市教研先进个人等近20项综合荣誉;高考成绩突出,连续获高考突出贡献奖、高考优秀班主任奖。

夏维奇,男,42岁,党员,九台市职教中心教师。十八年来,他始终热爱职业教育这个职业。他工作勤奋,乐于奉献,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赞许,社会的好评,领导的信任;赢得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和肯定。2003年被长春广播电视大学评为“优秀班级管理者”。2004年参与研究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科研“十五”规划课题子课题《以德育人,引领职业学校学生的就业观念》通过吉林省教育学会鉴定验收结题。2006年,被九台市人民政府评为“师德优秀”教师。2012年在党建“创先争优”活动中被九台市教育局评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连续9年被评为九台市级优秀教师。

陈 侠,女,41岁,汉族,党员,现任九台市第三十一中学教导处主任。她事事以学校工作为重,以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为工作目标,在学生德育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中表现尤为突出。成功教育了多名后进生,先后被评为九台市师德标兵、长春市师德标兵、吉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工作者。她的论文多次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她主导的《学生责任意识教育研究》已被确立为国家级研究课题。在学科教学中,她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取得了优异的教育成果。在新一轮课程改革中,勇立潮头、勤于钻研,先后获得长春市学科骨干、长春市优质课一等奖、东北三省优质课一等奖、全国青年教师优秀课三等奖的殊荣。她先后获得九台市劳动模范、长春市三八红旗手、长春市第十四届妇女大会代表、长春名师等荣誉称号。

 

李 莹,女,38岁,党员,九台市鸡鸣山中心学校小学部教导主任。她在17年的从教生涯中,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勇于开拓创新,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她树立了“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意识,创设了宽松和谐的课堂教学氛围,促进了学生全面和谐地发展,教学效果非常显著,所教班级教学成绩名列前茅;作为骨干教师,多次发表论文,多次为九台市教师做公开课教学,多次走出校门为他校送课,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曾被评为九台市优秀教师、九台市人民满意教师、长春市课改能手、长春市骨干教师、长春市科研型名教师、省级骨干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全国基础教育校本科研骨干教师。

张丽芳,女,40岁,党员,九台市第八中学教师。20年的语文教学生涯留下她不断追求、默默奉献的坚实足迹。2006年1月,论文《上下求索,尺水兴波——对联教学的实践探索》在省级刊物《教育实践探索》上发表,并被评为一等奖;2010年5月,在九台市骨干教师“课堂教学规范化”主题送课活动中,由于她教学表现突出,获得九台市教师进修学校的荣誉证书;2010年11月,在长春市中小学课堂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荣获初中语文学科一等奖。2011年1月,论文《总有一条道路抵达心灵》在《长春教育》合刊上发表;2月,参加九台市进修学校组织的语文学科集体备课,做了题为《转变观念,提高语文课堂效率》的报告;5月,论文《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农村初中语文名著教学初探》又在《长春教育》上发表。2012年1月,被评为吉林省语文学科骨干教师;8月,被评为长春市教育科研型名教师。

杨 敏,女,36岁,党员,九台市工农小学德育副校长。她凭着满腔热情,经常创造性地开展少先队活动,并在诚信教育队会、感恩教育、十小童星、故事大赛、舞蹈大赛、演讲比赛、社会实践活动、艺术节等多项活动中获奖。多年来在市里举办的艺术节、大型团体操表演中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几年来她先后获得长春市优秀辅导员,长春市十佳辅导员,长春市骨干教师,东北三省美育先进工作者,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20多个荣誉称号。在舞蹈艺术方面,她培养的学生先后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央歌舞剧院、中央歌舞团、北京舞蹈学校、沈阳舞蹈学校、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市歌舞团、东北师大等全国各大舞蹈院校。2007年舞蹈《少女》荣获全国第四届星星火炬少儿才艺大赛银奖;2008年舞蹈《碧波孔雀》参加长春市电视台舞蹈大赛并获得金奖;2009年舞蹈《飞天》参加吉林省电视台少儿春节晚会。2012年舞蹈《春妮》参加吉林省少儿艺术大赛并获得金奖。

联系电话:82325422

编 辑 :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