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百佳典型——十佳忠诚卫士

时间: 2013-07-30 00:0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传递更多社会正能量,从5月初开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妇联、团市委、市残联、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联合在全市开展了十佳机关干部、十佳忠诚卫士、十佳创业之星、十佳巾帼标兵、十佳自强模范、十佳慈善企业家、十佳医德标兵、十佳师德楷模、十佳杰出青年、十佳道德模范“百佳”典型人物评选宣传活动。经组织推荐、评选活动领导小组认真评选、相关部门审核,目前已确定“百佳”典型人物名单,现将评选结果及简要事迹公示如下: 

十佳忠诚卫士 

 

金凤鑫 男,49岁,汉族,现任九台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法院的庭长,凭着对审判事业的高度热爱和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从书记员到庭长,他脚踏实地一步步走过,25年如一日坚持公正执法、心系百姓、情系社会。他始终告诫自己:执法要清廉,做人要清白,大事讲原则,小事不糊涂,不为钱所诱,不为情所动,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严格执法,忠于职守。25年来,他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4900余件。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人民满意法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金凤鑫同志作风严谨,业务精湛,为人正直,刚正不阿,这是同事们和当事人对他的一贯评价。 

于丽颖 女,49岁,汉族,党员,现任九台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在审判工作中,她化解了无数的社会矛盾,使两千余件案件得以事了人和。在审理婚姻家庭矛盾和邻里纠纷的案件中,她总是能从复杂的关系中,找出人性的美好一面,化矛盾于无形,使很多破碎的家庭得以和好如初,使大量形同陌路的邻里实现了和睦相处。在“三城建设”中,她主动协助有关部门完善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流程,及时疏导解决矛盾,促进了官民和谐、社会和谐。她主审和参加合议庭审理了上千件案件,诉前调撤600余件案件,从未出现过重大申诉和信访案件。于丽颖同志2次被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多次荣获市委、市政府“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孙振科 男,汉族,46岁,党员,现任九台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科科长。他作风扎实,业务精湛,业绩突出,是公认的业务骨干和办案能手。他有着良好的公众形象和较高的群众认可度。今年以来,孙振科带领控申团队立案侦查数起受贿案和行贿案。他办案中严格执法,坚持从外围入手,注重收集固定证据,注重方式方法,到企业查证不开警车、不着检察装,尽量减少负面影响。他心系稳定,理性执法,切实加大系列犯罪案件善后处理力度,防止产生新的社会不稳定因素。他几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扎扎实实取得了辉煌的业绩,多次受到本院嘉奖,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撰写的反贪污侦查方面的调研文章多次在市院刊物上发表,他所承办的案件多次被省院评为精品案件。 

王 刚 男,汉族,47岁,党员,现任九台市人民检察院反贪侦查一科副科长,他是公认的业务骨干和办案能手。今年以来,他查办案件数件,均是大案要案,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他在办案的同时,自觉深入开展了“双查双建”活动,将查办案件与查找管理漏洞,向有关单位发检察建议与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源头治理措施,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在执法办案中,他受到过威胁,但没有畏惧、退缩;受到过利诱,但没有动心、接受;接到过说情,但依法劝阻、拒绝,表现出人民检察官的优秀品质和崇高操守。 

杨德先 男,40岁,汉族,党员。现任九台市公安局九郊派出所所长。他从警十六年来,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他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三次和省公安厅“追逃专项斗争”先进个人,省公安厅“人民满意警察”,省公安厅“巡逻防爆系统”先进个人,长春市“创人民满意”先进个人,长春市公安局“标兵干警”,长春市委“十佳勤廉公仆”,长春团委“五四青年奖”,长春市委“优秀共产党员”,九台市委政法委“人民满意标兵”政法干警,九台市团委“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今年以来,在全所办理的95起刑事案件和198起治安案件,打处拘留罚款的68人中,无因执法过错,执法不作为,发生当事人上访投诉案件,民警零违纪。由于执法成绩突出,九郊派出所被授予吉林省执法示范单位。 

常有军 男,40岁,汉族,党员。现任九台市公安局城子街派出所所长。常有军同志在工作中踏实垦干,身先士卒,带领全所干警以平安为根本,以服务群众为己任,积极服务镇域经济发展,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与困难。他在城子街派出所一年多时间破案数十起,带破20多起。他以饱满热情和不计得失的情怀,默默无闻的奉献在九台公安工作战线上,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以强烈的事业心、以一名警察的高尚情操,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诠释了一名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为维护社会稳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此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以百倍的勇气和信心,投入到公安工作中 

李海峰 男,汉族,32岁,党员,现任九台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李海峰自参加工作以来,凭借过硬素质和满腔热情,始终把工作视为生命、把群众当做亲人,始终坚持以守护平安为第一责任,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履职尽责、甘于奉献,不畏艰险、勇于攻坚,取得了突出工作业绩,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着卓越、谱写着工作华章。李海峰同志先后破获了“2012.3.16”生产有毒有害食品案、“2010.1.20”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2010.9.12”重大责任事故案等各类刑事案件52起,抓捕各类犯罪嫌疑人76人,将各类犯罪嫌疑人送上正义的审判台。他先后被长春市委、市政府授予“安保工作先进个人”,被荣记个人三等功4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和嘉奖。 

王高鹏 男,汉族,34岁,党员,现任九台市工农派出所民警。王高鹏同志在从警十二年的工作中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神圣的公安工作当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王高鹏同志针对本辖区特点,通过组建信息员、大力宣传提高群众防范能力等方法。使辖区内发案率明显下降,做到了无一起治安灾害等事故发生,使辖区内治安形势趋于好转,群众安全感日益增强。自年初以来他在工作中共破案20余起,打处人犯8人,抓获逃犯5人,其中历年逃犯2人,打击现行案件3起,查处“黄赌毒”案件4起,治安拘留7人。在社区警务工作中,王高鹏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风采。 

李成志 男,汉族,52岁,党员,现任九台市司法局九郊司法所所长。28年来,他特别注重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他认真指导各村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三级矛盾排查化解网络,建立健全了“民情报告单制度”和“首问负责制”。多年来,他以身作则,打破白天与晚上、工作日与节假日的界限,从鸡毛蒜皮到剑拔弩张,经他参与调解的事情700余起,成功率在95%以上,有效的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他扎根基层28年,先后被司法部评为“优秀司法助理员”荣誉称号,省“人民满意的法律服务工作者”,多次被长春市司法局评为“先进工作者”,荣记“三等功”一次,多次被长春市、九台市政法委评为“先进工作者”。他所在的司法所被司法部评为“优秀司法所”,荣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郑万亿 男,42岁,党员,现任九台市司法局城子街司法所所长。郑万亿同志自2006年5月担任城子街司法所长以来,在7年多时间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受到党委政府信任和老百姓的广泛赞誉。五年来没有办过一起错案,没有一起被投诉事件,从没有过吃拿卡要报现象发生。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从没受过任何组织处分和行政处分,得到的是党委和群众的认可,并被九台市委组织部授予城子街镇党委委员职务。他连续多年被九台市委市政府评为“综治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被长春市委市政府授予“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被吉林省司法厅授予“全省人民调解工作能手”荣誉称号。 

 

联系电话:82325422 

编 辑 :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