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百佳典型——十佳创业之星

时间: 2013-07-30 00:0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传递更多社会正能量,从5月初开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妇联、团市委、市残联、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联合在全市开展了十佳机关干部、十佳忠诚卫士、十佳创业之星、十佳巾帼标兵、十佳自强模范、十佳慈善企业家、十佳医德标兵、十佳师德楷模、十佳杰出青年、十佳道德模范“百佳”典型人物评选宣传活动。经组织推荐、评选活动领导小组认真评选、相关部门审核,目前已确定“百佳”典型人物名单,现将评选结果及简要事迹公示如下:

十佳创业之星

单伟东   长春恒拓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单伟东,男,41岁,汉族。九台市人大代表,九台市第12届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长春市模具工业协会副会长,九台市商会副会长。二十多年来,单伟东凭着对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一个最初只有8人合作,年产值60万元的小厂,发展到今天员工总数300余人,总资产近亿元的现代化模具加工制造企业,旗下拥有7家子公司。2011年,公司成为一汽大众塑胶模具吉林省内唯一指定供应商。近年来,为长春一汽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春海拉车灯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配套生产,同时,与美国SME、意大利ASK、德国WEBASTE等国外企业也有着多年的密切合作,为国内模具走向国际化标准生产也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

付玉国   九台市莽卡满族乡石屯村综合农贸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 付玉国,男,44岁,汉族,党员,莽卡满族乡石屯村二社农民。他先后在建筑工地做过小工,在石矿装过车,蹲市场卖过菜。2004年创办了九台市石屯综合农贸市场有限公司。2009年又投资27万元,租下原石屯中学校园约5万平方米,重建一个具有规模的农贸市场,在此基础上,2011年又投资30余万元,建立农贸市场大厅,建房屋20余间,形成了规模完整的农贸市场。农贸市场的建立,给莽卡满族乡南五个村的村民带来销售农产品的方便条件,推动了莽卡乡和南五个村的经济发展,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基础。

聂文斌  九台市波泥河镇马兴村党支部书记 聂文斌,39岁,汉族,党员,现任波泥河镇马兴村党支部书记。2005年,波泥河镇的苗木花卉产业迎来了新一轮高峰,全国各地绿化建设如火如荼。他看准商机,成立了绿化公司,并取得了三级绿化资质,承揽各种绿化建设工程,全面打开了波泥河苗木花卉绿化用苗的市场。此后,聂文斌扩大了栽植规模,发展大众苗木品种,带领周边农户搞起了小苗扦插,户均年收入15万元以上。他在2010年被党员代表推选为马兴村党支部书记,不遗余力为全村各项事业发展和群众富裕做出更多努力。聂文斌在2011年承包了5公顷农田,发展苗木产业。由于聂文斌工作突出,群众称赞,2012年,聂文斌被选举为九台市政协委员。

回树国 九台市胡家回族乡红石村养殖大户 回树国,男,47岁,回族,九台市胡家回族乡红石村农民。2006年,他开始小规模饲养小尾寒羊,逐渐摸索一条养殖富裕路。2008年他大胆地尝试全新的立体养殖模式,不仅把小尾寒羊的养殖规模扩大,而且也开始饲养黄牛。当年就收到了良好成果,盈利近10万元。目前他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发展,已经成为年收入二三十万元以上的农村富裕户。他致富不忘乡邻,近些年,他带动全乡近百户农民从事小尾寒羊的养殖,且年收入都在3万元以上。在农业生产结构调整中他扮演了重要角色,成为典型的农村致富带头人。

刘世伟 九台市万利达农业特产发展公司总经理 刘世伟,男,44岁,汉族,1990年创办九台市万利达农业特产发展公司。几年来,公司带动周边千余户进行山榛子野生家种和山野菜采收与加工,由小型作坊加工发展到规模民营企业,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经营模式。特别是他研制的橡子粉把几十年来的天然废品资源变废为宝,并出口韩国,为当地农户创造了巨大的利润。目前,他拥有资产1256.6万元,固定资产净值达800多万元。企业无贷款、无负债,年实现净利润370万元。能就地转移大量的剩余劳动力,常年固定用工65人,季节性临时用工达80余人,安置残疾人就业10余人。2011年九台市万利达农业特产发展公司被长春市政府授予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他本人也被长春市政府评为劳动模范。

刘文国 长春九龙电气集团九台鹏飞电器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文国,男,汉族,45岁,党员,九郊街道办事处新合村三社农民,现为长春九龙电气集团九台鹏飞电器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把握机遇,自主创业,从一个普通的小作坊发展到具有一定规模的民营企业。刘文国带头开发的“模块化智能动态抗偕波控制无功补偿装置”项目填补了我省市场的空白,其产品已经远销国内外,深受客户好评。他用人性化的方式发展企业,不断进行着技术的创新,使企业的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他本人也由一个普通的农村孩子发展成为民营企业家。

张万昌 九台市兴隆镇五家子村党支部书记 张万昌,男,41岁,党员,兴隆镇五家子村党支部书记。他自1999年开始创业以来,先后创办了万昌米业公司和君德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建立了长春市君德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他致富不忘乡亲,不断为农户寻找致富项目。在他的倡导和努力下,该村成立了养鸡协会、养猪协会等四个村级协会,并且发挥了产业协会应有的作用,从畜禽防疫、防病、进设备、买饲料,使村民经营成本降到最低,让利润提到最高。现在,五家子村8、9、10社成了远近闻名的蛋鸡养殖屯,有近30户养殖户,存栏高峰时近20万只,年增收400余万元。

常丹丹 九台市侬富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常丹丹,女,汉族,42岁,党员,是纪家镇姜家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于2006年创立了九台市侬富米业有限公司,2009年,她成立财库农民专业合作社。2010年,常丹丹投资200多万元建设新厂区,并引进了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她凭借着“以质量求生存,靠信誉求发展”的经营理念,生产的“五佳”牌大米在省内市场占有一定销售份额,并荣获国家AAA级企业荣誉证书和吉林省百姓口碑最佳单位的荣誉称号。2013年,她与吉林大学开始研发年产营养强化米等八个新产品。

王国成 九台市上河湾镇黄花村党支部书记 王国成,男,42岁,汉族,党员,上河湾镇黄花村党支部书记。高中毕业后,为了早日脱贫致富,王国成开始尝试养猪,养猪规模从十几头到年出栏生猪几百头,几年间就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在他致富的同时,他利用自己掌握的成功养殖经验还帮助很多贫困户脱贫,而且带动了本村很多养殖户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在群众中建立起了很高威望。自2007年被选举为村长以来,为了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他先后去长春大学、吉林大学深造,用所学知识改造和建设新农村。2012年他被推选为黄花村支部书记,他又不断调整种植结构,大力推广黄烟种植,使农户又多了一个致富门路。他还探索绿色养殖业发展,倡导村民进行绿色养殖。黄花村在他的带领下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吕敬峰 九台市营城煤机配件厂厂长 吕敬峰,男,50岁,汉族,党员,九台市营城煤机配件厂厂长。2002年营城煤矿破产后,他独立承包了营城煤机配件厂。配件厂在他的带领下,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注重产品质量,克服了重重困难,走出了一条由下岗职工到成功民营企业家的创业之路。2012年产值达到600万元以上,安置下岗职工50多人,最高可达70多人。为营城的社会稳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他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组织企业为残疾人免费修理自行车和轮椅,他们企业先后为12名残疾人免费修车60多次,受到营城居民的一致好评。他先后被评为九台市优秀共产党员、九台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联系电话:82325422

编 辑 :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