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全民阅读、你我同行

时间: 2015-04-24 13:11 来源:九台区图书馆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在全社会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促进全民素质的提高,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区图书馆全体员工紧紧围绕以“倡导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九台”的服务理念,努力拓宽服务渠道,延伸服务内涵,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区图书馆对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策划、全面安排、认真落实,制定了《区图书馆关于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宣传活动的方案》。       

,统一部署,准备充分

区图书馆将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世界读书日”活动,从人力、物力上进行了充分准备,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物质准备,此次活动收到了实际效果。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区图书馆围绕“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九台”的主题,举办了新书推荐活动,吸引读者前来借阅;图书馆安排了部分工作人员分别在图书馆门前举办了“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据统计,在本次活动中共解答咨询、服务群众100余人,为广大群众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四、结合实际,开展活动

1.走进幼儿园。       

为了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让孩子们感受读书的乐趣,10日图书馆来到区实验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书500册图书,极大地丰富了学校馆藏和在校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学生在愉快的阅读中受到教育和启迪。       

2.走进社区。       

为更好地在全社会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促进全民素质的提高,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16日图书馆深入兴华社区,为社区居民精心挑选了包括文学、科普、教育等图书500册。极大满足了社区居民的读书需求,受到了他们的热烈欢迎。       

3.走进机关。       

为使读书的良好风气深入机关单位,提升机关干部的文化素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21日我馆走进区委党校,开展了“送图书进机关”活动,针对机关干部的知识结构高、阅读范围广等特点,我馆精心筛选了有关政治、法律、哲学、文学艺术等方面的书籍1300册。       

4、开展送书下乡镇活动。       

23日,图书馆在西营城镇开展了“世界读书日——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恰逢西营城镇的赶集日,参加活动的文广新局领导和图书馆领导及工作人员带头为过往农民群众发放农业科技图书和读书日宣传资料。活动现场共赠送农业科技书籍300册。此次送书下乡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广大农民的读书兴趣,同时农业科技书籍还能够真正帮助农民科学管理,提高他们的种养植技术,实现增产增收,真正得实惠。       

5、举办图书漂流活动。       

为充分调动市民读书的积极性,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图书馆在一楼大厅举办图书漂流活动,共漂流图书300册。用图书漂流这种方式为公众创造必要的阅读条件,进一步增加九台的书香之气。       

6.举办小学生读书征文大赛。       

为提高小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学艺术修养,培养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在读书中感悟文明,在读书中提升素质,弘扬社会文明阅读风尚,同时,也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图书馆举办了“书香九台——快乐寒假、快乐阅读”小学生征文大赛。共收到来自实验小学等十所学校的征文306篇。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在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期间,图书馆推出一系列读书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支持。举办这一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使广大民众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各项读书活动之中,参与读书,热爱读书,享受读书鼓励市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读者的阅读热情,拓展了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丰富了全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 辑 :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