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好人就在我们身边

时间: 2014-10-13 13:47 来源:九台市委宣传部
【字体: 打印

生命是平等的,她用爱给智障群体撑起一片天,让他们生活的有尊严、有快乐,她要做的还有很多……她就是“感动中国”提名奖获得者、善满家园的创办人——胡艳萍;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他默默无闻,在少年落水的时候挺身而出,他就是2014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每周标兵——范如家;是她,用人间的大爱,诠释着生活的真谛;用人间的至孝,显示着超越平凡的勇气。她用千百年来感动亿万华夏儿女的拳拳孝举,温暖着亲人、温暖着你、温暖着我,无论天荒地老,无论沧海桑田,在当代这位平凡而伟大的新农村女性身上,得到充分的再现,她就是2014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每周标兵——王晓丽;为了抢救身处火灾的敬老院老人们,九台老人舍家财救孤老,向世界诠释人性的光辉,他就是2014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每周标兵——李思恩……这些好人事迹勾起我们心中最幸福的甜蜜。其实,在我们身边每天都在演绎着一些凡人善举,有无数好人在我们身边涌现。   

九台,从来就不缺少美。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这些默默无闻的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好人!他们,用爱心和热心的力量鼓舞和感召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感受到幸福的滋润。   

我市大力开展公民道德实践,精心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市民”评选,在全城大范围寻找好人、命名奖励好人。在2014年第一季度好人评选与推荐活动中,共评比推荐“九台好人”10名、“长春好人”7名、“吉林好人”1人。其中,王晓丽和李思恩被评为“长春好人每周标兵”;范如家被评为“吉林好人每周标兵”。在第二季度,共评出“九台好人”20人,有两人被推荐为“吉林好人”候选人;17人被推荐为“长春好人”候选人,目前正在进行网络投票。   

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下,学模范、做好人在全市已经蔚然成风,传承善良、传递善举在九台蔚为壮观。一些大爱故事层出不穷,许多故事被市民倾情演绎得感天动地。   

道德需要传承,大爱一直都在传递。这些道德模范的事迹如阳光般温暖着边台,感动着九台人。这些人和事,处处闪耀着道德的光辉,道德之光照亮平凡人生。在他们身上,展现了九台人善良宽厚、和谐友爱的高尚品德。正是在他们的引领和感召下,孝老爱亲、扶危济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传统美德正在边台人民心中扎下深根,结出硕果。这些故事的不断上演也让九台的文明程度在不断提升。   

一座城市需要可歌可泣的英雄,更需要求真务实的群体;一个城市需要名师指引,更需要好人铺路。在九台,一个个推崇好人好事的浪潮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现状和理念。在熟悉的人群中推举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为精神生活标榜,为普通民众喝彩。好人好事,正在成为九台这座城市的主流,正在成为85万百姓身边的榜样。   

在九台,每天都在上演着很多好人好事,每天都在演绎着一些凡人善举。一些道德楷模的涌现、评选,对提高人们的文明素质,弘扬良好的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都发挥了极大的引领推动作用。九台从来就不缺少爱,从来就不缺少美。   

生活处处需要好人,好人好事遍布九台的各个角落。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看到,文明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正在公民身上很好地反映。   

如今,在九台,全社会都在营造学习道德楷模、争做道德楷模的浓厚氛围。无数九台好人,正用爱心和热心的力量鼓舞和感召这座城市。   

编 辑 :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