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办公室关于建立九台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时间: 2015-03-20 11:18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办发[2013]24号)、省委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吉办发[2014]6号)、长春市委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长办发[2014]12号)和《关于建立长春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长厅字[2014]2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形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经区委同意,建立九台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能    

1、在区委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观工作。    

2、按照中宣部、省委和长春市委要求,研究确定全区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重大制度、政策以及重点任务,协调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和工作进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3、组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精心设    

计载体性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    

4、督促评估全区常态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观工作的相关情况,总结推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功经验。    

5、负责承担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宣传部、组织部、政法委、机关党工委、文    

明办、总工会、团委、妇联、党校、关工委、发改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行政执法局、文广新局(旅游局)、卫生局、计生局、工商局、法制办和金融办共24个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组成,区委宣传部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召集人由区委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常委担任,副召集人由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担任,联席会议成员为有关部门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名单附后)。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参加。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宣传部宣传科,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24个部门联络员由本单位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联络员由宣传委员担任。    

三、工作制度    

1、年度例会制度。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工作    

例会,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确定本年度全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研究相关重大事项、重要问题。    

2、定期调度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每半年集中调度一    

次,了解各成员单位牵头负责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形成专项报告,由召集人签报区委。    

3、重要事项会商制度。遇有特别重要事项,联席会议    

办公室报召集人同意可随时召开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经召集人同意后召开联席会议。    

4、情况通报制度。遇有特殊情况出现或发生,由联席    

会议召集人提出召开会议,及时向各成员单位传达上级精神,通报工作情况,及时了解工作动态,帮助协调、理顺关系。必要时可邀请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列席通报会。    

5、督导评估制度。宣传部、联席会议办公室可对全区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督导和评估,及时下发情况通报。    

6、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    

有关单位并报区委。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    

职责分工,主动研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有关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    

2、明确任务,认真履责。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    

负其责,在业务上相互支持,在信息上相互沟通,在推进中协同配合,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合力,为全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3、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各成员单位要把社会主义核    

心价值观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全过程,从中心大局和业务工作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出特色、出亮点。    

4、领会精神,建立机制。各成员单位要针对本单位特    

点,比照此制度建立相应工作机制。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办公室    

2015年3月19日    

编 辑 :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