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沐石河街道:“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引领人居环境新风尚

时间: 2019-09-24 10:53
【字体: 打印
  走进沐石河街道孤家子村六社罗忠坤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许多的花花草草。因为一家人都非常喜爱种养植物,所以在庭院内满是漂亮的花盆和绿植。一家人用心关爱着庭院内的花草,坚持定期修剪,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全家人特别爱干净,每天都会把庭院打扫干净,屋内物品的摆设、环保的生活用品,加上绿叶鲜花陪衬,显得格外优雅风致,既有乡村淳朴气息,又有城镇文雅风格,尤其是具有特色的庭院设计,给人一种新鲜、舒适、宜居的感觉。

  罗大哥一家人三世同堂,80岁的母亲精神爽朗,妻子细心伺候婆婆、精心照顾子女,朴实的罗大哥用孝顺、勤劳,把这个小家打理的美丽而温馨。他们的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家庭和睦、一直秉持着“和为贵、慈为本”的生活理念,尊老爱幼,深得邻居的好评。全家人平日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影响着周围邻里的家庭,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

  罗大哥说,附近像他家这样干净整洁的人家还有很多。在沐石河街道杨树一社,有这样两户人家,他们的庭院虽然简朴,但农具摆放整齐,院落条理有致,房前屋后干净利索,环境整洁清新。张秀芬家就是其中之一,在张大姐的屋里转了一圈,印象深刻的就是家里干净整洁、窗明几净。家具摆放错落有序、厨房、厕所物品摆放整齐、气味清香。

  邻居姜玉国家也是屯里出了名的干净户,在姜大哥家可以看到院子当中归整有序的生产工具,透过明亮的窗户,便可看到一尘不染的室内。张大姐还说,村里和帮扶干部把道路收拾的干净整洁,路两边种上了花花草草,村里这么美,我们这个小家当然也要是打理好。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新时代沐石河街道的“巾帼”们,正通过实际行动来感染带动身边的人,让整个村庄更干净,更文明。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