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九台区妇联积极组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时间: 2019-08-09 12:47
【字体: 打印
  近日,九台区妇联积极响应号召,凝聚巾帼力量,上下联动,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的作用。

  发出行动倡议

  号召广大妇女及家庭围绕“净、绿、亮、美”的工作目标,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引领者,带头整治家庭居住环境;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践行者,带动家庭成员形成人人讲卫生、讲环保、讲文明的良好风尚;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维护者,带动他人共同创建美好家园。共印发宣传单20000份。悬挂妇联的宣传标语40余条。

  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各乡镇(村)妇联分别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各村、组及困难群体家中,通过开展宣传、集中清扫等活动,清理农户房前屋后及庭院落的各类垃圾,清理乱建的建筑物及残垣断壁,清理柴草垛、卫生死角等,带动和影响广大妇女群众投身到改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积极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高潮。

  典型示范推动

  通过抓典型村屯引领,抓典型户示范,带动推动。在原有典型基础上,深入挖掘新的示范村和典型户,让更多身边的典型带动身边的人,选择适当时间,开展典型参观、现场会等活动,让大家赶有目标,学有方向。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增强。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