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上河湾镇:绿化美化展现美丽新农村景象

时间: 2019-08-06 10:23
【字体: 打印
  上河湾镇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连日来,全镇集中组织开展了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认真开展“九清”,治理“八乱”行动,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有效提升。
  走进上河湾镇石羊村,映入眼帘的是绿树成荫的景观大道,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这里街路干净整洁,鲜花遍地,一派美丽新农村的景象。
  自全区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上河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利用林果业带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在全镇各主要街路、村路、文化广场等地,大力开展绿化美化工作,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具体工作中,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四个到位”,组织安排到位,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宣传动员到位,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发动,使生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家喻户晓,从而达到自下而上、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资金保障到位,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河长制工作相结合,同步进行。截止目前,全镇以垃圾清理、收集、处理为重点,共出动车辆2500台次,出动人员3580人次,累计清运垃圾达3500立方米,新建垃圾池200多个,投入资金达100多万元。
  机制建设到位,为保证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保持长效,建立了一套切实可行的环卫保洁长效机制。通过采取各种措施,积极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