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其塔木镇:村美民富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19-08-06 09:42
【字体: 打印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以来,其塔木镇深入谋划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水平,逐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走进其塔木镇西哈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道路和两旁整齐的绿化带。村民们通过清垃圾、清柴草垛、清粪便、清院落等方式大力推进农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西哈村人居环境整治注重村屯道路两侧植树绿化、栽花种草,建立村规民约和长效机制。按照户分离、村收集、镇中转、区处理的机制治理农村垃圾。全面提升“美丽乡村”示范村的档次和质量,对旅游型美丽乡村进行重点改造和提升。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其塔木镇高度重视,以“九清一推进”为主要内容,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达到村庄整洁、乡风文明、美丽宜居,全面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指数,提升现有美丽乡村示范村的质量,打造旅游型美丽乡村。到2020年末新创建4个国家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全镇实现绿美村屯全覆盖,达到绿草遍地、绿树成荫、绿满九台的目标。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