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中澳城物流商贸综合体项目

时间: 2020-05-12 15:47 来源: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中澳城项目是由长春东北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投资80亿元打造的,集物流、商贸、金融、信息、仓储为一体的物流商贸综合体项目。
  项目紧邻兴隆山综合保税区,省道101南侧狭长5公里地块,规划建筑面积230万m2,分别由建筑材料区、家居家具材料区、生活快消品区、果蔬冷鲜食品区、粮食生资仓储区五个分区,其中建筑材料区分为9211(9城2区1线1平台),即木材城、租赁城、石材城、陶瓷城、钢材城、五金电器城、门窗城、装饰材料城、商服配套—福湾国际城,2区为公仓物流区、金融质押区、1线为3800延长米铁路专用线,1平台为中澳城E网电子商务平台。规划建成后可容纳3000户商户的经营活动,可提供6-10万个就业岗位,并带来日均6-10万左右的人流量。本项目的落成对于长吉图、长春新区规划的建设实施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该项目联合全国各大城市,公、铁、海、空多式联运成为全国重要城市物资直达北方的中转站,贯通区域内南货北运、北货南发的经济大通道,转变传统运输模式,打造公铁联运及海铁联运模式,达到降低成本、能耗目的。项目现已纳入交通部多式联运重点物流枢纽项目。构建公路物流港、铁路物流港、物流仓储区,实现“产地直达、总部中转”,结合城市配送、甩挂物流,实现物流渠道最短、配送效率最高,流通成本最低。
  吉林省中澳公铁联运物流中心建设项目以公铁货物联运、海铁联运为主导,借助项目地域优势,集货物集散、仓储、转运、金融、电子商务于一体,转变传统运输模式,达到降低成本、能耗目的。打造2000万吨货物南、北公用大通道战略,真正实现南货北运,北粮南发多式联运大通道。
  该项目处在东北三省物流枢纽位置,规划建设的仓储物流枢纽项目,运用多式联运手段将公路、铁路、水路无缝链接在一起。为东北三省物流运输发展从规模上、基础建设上、技术上、标准化上起到领先带头作用,切实提升吉林省综合运输服务质量和水平。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