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纪念革命烈士罗明星】追忆英烈三城连 革命精神一脉传

时间: 2019-08-28 09:2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今年,恰逢罗明星烈士牺牲80周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革命历史保护和传承工作,召开了纪念罗明星烈士牺牲80周年专题座谈会,还组织专门团队,前往天津和山东郓城,探访罗明星烈士后人罗美庭,寻访学习烈士故里郓城县革命历史纪念工作。 

 

  在天津警备区某干休所,记者见到了90岁高龄的罗美庭老人。在听到我们的来意后,罗美庭老先生非常激动,和家人们翻出了旧照片、旧报纸等老物件,如数家珍的向我们讲起了革命烈士罗明星当年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事迹。

  

  

 

 

 

 

  罗美庭1941年参加革命工作,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的父亲,就是九台人人知晓的抗日英雄罗明星。80多年前的九台大地,活跃着一支肩负抗日救国大任的队伍,报号“三江好”,多次给日军以沉重打击。这支抗日队伍的领导者,就是罗明星,他顽强抗击日本侵略者,最后英勇就义的事迹已经成为九台人民宝贵的历史财富和精神财富。

  罗美庭老人用平实的语言,真实讲述了他所了解的罗明星烈士生平事迹、战斗经历以及英勇就义时的场景。罗美庭老人对九台区委区政府“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的举措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九台对罗明星烈士革命历史的重视和保护。

  在罗明星烈士故里山东郓城,九台区革命历史传承保护团队一行,在当地党史部门和退役军人管理部门的协调下,来到郓城县革命烈士陵园和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瞻仰了罗明星烈士雕像和衣冠冢,参观了罗明星烈士生平事迹展板和史料陈列柜,收集到了宝贵的史料图书和影像资料。打开尘封的历史,有感动的铭记,烈士的丰功,已成为红色的记忆;烈士的伟绩,在我们心中树起了永远的丰碑。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