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九郊街道关于第二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第625号案件完成情况的公示

时间: 2021-12-03 09:52 来源:九台区九郊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现将我街道环保督察期间办理第625号案件的完成情况予以公示。

  一、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九郊街道新洲二期小区,小区内水泥地面严重损坏,易产生扬尘,且小区28号楼南侧河道内有生活垃圾,异味严重,河流发黑,污染生态环境问题。
  二、案件基本情况:
  经查,九郊街道新洲二期小区于2006年建设,现为弃管小区,暂由九郊街道新州社区管理。
  三、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2021年9月1日,九郊街道办事处前往新洲二期小区进行现场核实。经查,九郊街道新洲二期小区于2006年建设,现为弃管小区,暂时由九郊街道新州社区管理。小区内的水泥路面由于年久失修,部分水泥地面翻砂,存在损坏情况,反映水泥地面严重损坏问题属实。但经实地踏查,并不存在扬尘现象,反映产生扬尘问题不属实。
  经查,群众反映的“河道”实际是名称为“五支渠”的一条灌渠,位于九郊街道办事处楼后,紧邻柳渠街北侧,渠内有少量零散纸巾、矿泉水瓶等垃圾,系偶尔有人在此处钓鱼随手丢弃产生的,反映河道内有生活垃圾问题属实。该灌渠每年4月-8月间歇性用于灌溉九郊街道新立村农田,灌溉用水来源为石头口门水库,目前灌溉期已结束,渠内现存有少量滞留水体,水体无异味,局部有少量绿萍,会随着水体自然蒸发消失,不存在河水发黑的情况,反映异味严重、河流发黑问题不属实。    
  四、处理和整改情况:
  九郊街道办事处新州社区已经申请维修资金用于小区路面修复,在2021年11月26日已修复完毕,并已将灌渠内垃圾清理完毕。为确定水质问题,聘请了有资质三方机构对水体进行采样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农田灌溉水质标准(吉林省清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2021年9月14日出具编号:QHHB2021090901检测报告)。下一步,加强对新洲小区及灌渠周边卫生的日常清扫,落实常态化管理,维护好小区及灌渠周边环境卫生。
  五、完成情况:(或验收情况)
  2021年11月26日前,九郊街道已完成相关625号案件的办理,以上完成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九郊街道办事处反馈(反馈意见署联系方式)。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12月3日至2021年12月10日。
  受理部门:九郊街道办事处  
  联系电话:82364173
  通讯地址:九台区福临大街1999号 
 
九台区九郊街道办事处
2021年12月2日

编 辑 : 王绍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