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幸福九台

建设农村供水保障工程 确保百姓饮水安全

时间: 2021-05-08 15:4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水利建设步伐,确保农业发展命脉,解决农村用水问题,保障农民饮水安全,2021年,九台区积极建设农村供水保障工程,着力提高全区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助推农村供水保障工程长效运行。
  水乃生命之基、健康之要、幸福之源。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农村饮水工作投入力度加大,建设标准不断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已经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考核指标。按照国家、省市要求,九台区水利局结合九台区“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计划于2021年继续实施建设农村供水保障工程,提高全区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到2021年底九台区将实现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5%以上。
  2020年10月28日,九台区农村供水保障工程的项目建议书得到了发改局批复,该工程于2020年12月28日完成实施方案设计招标工作,2021年3月底完成批复工作,到目前为止,外业踏查、测量、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已完成。这个工程涉及九台区13个乡(镇、街),71个村,483个社,受益人口9.5231万人,实施农村供水工程81处,远程智能化监控系统1项,计划总投资1.487亿元。
  九台区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将在5月上旬前完成施工招标工作,5月底前进行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11月底前完工。工程建成后全区农村自来水(集中供水)人口普及率基本能达到100%,这一工程的建设将使农村饮水基础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下一步,九台将继续加强已建成工程的维修养护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机构,抓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落地落实,持续强化饮水安全动态监管,切实做好工程运行维护,确保工程长效运行。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