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实力九台

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不断推进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时间: 2019-03-25 10:4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区街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主动融入“一城提升、两区联动、五大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五个九台”、“五大功能区”建设步伐,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依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之路,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土地征收、环保攻坚、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中不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紧紧围绕提升经济实力实现跨越发展这条主线,全力推进区街在更高起点、更深层次、更大目标上的率先发展,区、街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实现了新跨越。截止到2018年末,区、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工业总产值160亿元,同比增长8.5%;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实现100亿元,工业增加值实现4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0亿元,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阶段性指标持续领跑长春地区外县市,连年获得省级先进开发区称号。

  把改善民生作为强力推动“五个九台”、“五大功能区”建设步伐的重要环节。结合区域实际,多措并举、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区、街基础设施建设。区、街以“全国重点镇”、“中国梦”为主题,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围绕区、街主要街路,重点打造绿化景观带、注入新的文化内涵、安装中华灯、节能灯,有效提升和进一步完善了区、街绿化、美化和亮化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文化休闲场所和丰富广大百姓业余文化生活。重点打造的体育公园建设项目,涵盖了集湿地景观、运动健身、配套设施等特色功能区于一体的综合休闲娱乐健身主题公园。

  公园整体配套设施齐全,使基层群众能够真正实现共享公共体育设施之余,城镇环境和品位也得到有了效提升。不断推进回迁安置工作进度,全力打造民生示范工程。区、街把新庭雅居安置回迁项目作为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具有综合、区位、交通、设计、建筑五大优势,整个工程可安置回迁居民2400户约8000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城促产、产城融合,使民生事业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经过与上海复兴集团洽谈协商,签订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卡伦湖国际生态新城,项目落成后将拉动区域经济,汇聚人流物流,提升城市品质,为全面开启区、街新一轮跨越发展提供有效动能。

  下一步,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卡伦湖街道将继续秉承“依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统筹推进区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长春对外合作发展窗口、吉林乡村振兴样板、全国文化旅游名镇”的总体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