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美丽九台

立足生态优势 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时间: 2018-09-25 13:19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九台区莽卡满族乡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立足生态优势,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张庄村是莽卡满族乡的北大门,全村幅员面积18平方公里,是九台区第一大村。近年来,张庄村积极响应九台区委和乡党委号召,从美化、绿化、硬化、亮化四个方面入手,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张庄村累计修筑通村水泥路18公里,实现“户户通”目标;打造绿化屯4个,栽植绿化树木3000株,建设文化广场1座,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全力优化群众生活环境。 

  同时,张庄村还立足村情实际,研究工作方案,制定村规民约,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通过抓统筹,破解资金难题,建机制,破解管理难题,严分类,破解处理难题,全面吹起乡村振兴的号角。 

  张庄村只是莽卡满族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果的一个缩影。目前,莽卡满族乡垃圾中转站已建设完成,以实现“村收集、乡转运、区处理”为目标,全乡各村会把当天的垃圾运送到中转站统一处理,有力的推进了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品质建设。 

编 辑 : 徐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