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投资九台

提升区域创新创业能力 赋予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时间: 2021-09-01 15:11 来源:长九发〔2020〕23号
【字体: 打印
  十四五期间,九台区将以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为抓手,完善创新创业的制度环境,让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创新人才充分活跃起来,着力建设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创新高地。
  打造区域科技创新前沿
  整合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各类产业园区、产业基地的空间和功能布局,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创新格局。推动新材料和抗体药物等领域前沿技术成果科技转化,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市场机制为保障的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打通“产学研用”合作通道,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建立企业人才引进奖励机制,加快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支撑。
  生物医药产业——康宁杰瑞(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打造多元化创新创业载体
  创建国家级返乡入乡创业园,积极引导域内科技型企业承接省、市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辐射,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以人力资源服务前置为特色,以创业就业服务为导向,建设吉林省高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提升“吉林匠谷”核心功能。加快链接全省、全国孵化器资源,推进九台创新孵化器建设。完善九台大学生创业园“实训+孵化”共享平台,形成完整孵化链条,稳步提高科技企业孵化成功率,鼓励发展小微创业企业。
九台区大学生创业园
“吉林匠谷”
  优化创新创业良好环境
  按照“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梯次,培育扶持企业创新发展。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融入省市专利转化平台,支持专利产业化。鼓励企业应用东北亚知识产权联盟、长春市科技大市场专利信息服务等平台,充分利用专利文献信息,提高研发起点,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创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依法维护创新发明主体的合法权益。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