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投资九台

引进新技术 开拓新市场

——九台区全力支持科技创新 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 2019-02-21 13:59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九台区加快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支持企业研发新产品、引进新技术、开拓新市场,实现了传统企业的脱胎换骨。

  近日,吉林嘉鹏集团的一处道路施工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望,原来让大家感到十分新奇的是几台绿白相间的大型机械,近一公里长的沥青路面,仅仅三个小时就铺设完毕了。

  据了解,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在国际上已十分流行,以往国内施工中使用的都是进口设备。2015年,吉林嘉鹏集团开始自己研发设备。公司聚集了国内外三十多名道路、机械、热能、液压、自动化、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工程师,最终,成功研制了JP—6000沥青路面就地循环利用机组。这套设备加热过程中不仅能有效控制烟尘,还能实现节能30%以上,已经获得97项发明技术专利。

  目前,九台区工业企业数量突破了1100家,工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近年来,九台区全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已有235户企业通过了ISO9000和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今年,全区共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8户、科技型“小巨人”企业19户,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达到75.3%。

  下一步,九台区将进一步以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创新功能、产业功能和城区功能的融合发展,为共建“五个九台”奠定坚实的科技基础。

编 辑 :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