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投资九台

以转型升级为目标 实现发展大作为

时间: 2018-03-23 09:28 来源: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
【字体: 打印

  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卡伦湖街道按照“一城提升、两区联动、五大发展”的战略部署,以转型升级为目标实现发展大作为。

  一是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确保重大项目梯次储备

  立足区街实际,大力提升发展质效,重点招引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好的产业项目。坚持精准招商,重点盯牢国际国内享有盛誉的知名公司,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瞄准央企和上市公司,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更远的眼光、更强的信心,抓住好项目,吸引投资者。一是快速推进复星集团卡伦湖国际生态新城建设。借助新一轮规划调整的有利契机,留足发展空间,做好产业布局,真正做到科学合理、适度超前。启动项目一期土地征拆、业态导入、环湖道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适时启动五星级酒店及高端商住项目建设;二是加快推进中古生物技术合作区项目建设。着力引进落位一批国内外实力领先、研发领先、技术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着力打造集聚能力突出、发展空间巨大、活力与潜力并重的生物技术产业基地;三是持续推进城市配套服务业紧跟快上。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结合区街具体情况,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为项目落位、城市发展提供切实保障。

  二是坚持“项目至上”的理念不动摇,不断增强新城产业支撑

  项目建设是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已经储备了投资5亿元的康宁生物年产1000吨生物大分子蛋白液、投资3.6亿元的菲洋生物年产80万支单抗药物、投资3亿元的炫美包装印刷产业园等15个“三早”项目。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年销售额预计达到60.4亿元,年利税实现6.9亿元。

  在项目建设上抓住五个工作要点:第一必保证15个“三早”项目在四月中旬开工建设;第二是务必保证跟踪洽谈项目顺利签约落位,做好项目的引导和服务,强化推进速度和投资信心;第三是务必进一步拓展招商途径,按照“科技含量高、人才水平高、税收贡献高、生态颜值高、行业占位高”“新五高”标准,再引进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第四是要创新举措,务必在盘活存量上下功夫,通过增资扩股、重组嫁接等途径,盘活停产、半停产企业10家以上。第五是要强化项目服务,改变以往重前置轻后续的做法,在项目前期手续、建设过程、投产运营、嫁接盘活等方面做好全程跟踪服务。

编 辑 :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