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投资九台

强招商依城促产 重建设以产兴城 谋长远产城融合

时间: 2018-01-04 09:14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2017年以来,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在九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以产兴城、依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实现了理念、产业、招商、体制“四大转型”,坚定了道路、发展、创新、能力“四个自信”,园区经济实现了新一轮跨越发展,特别是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卡伦湖生态新城项目300亿元框架协议顺利签订,中古医药产业园建设有序推进,新一轮建设正蓄势待发,产城深度融合大幕即将开启。

  项目建设方面,2017年计划开工项目总计13个,其中列入“三早”新建项目7个,分别是吉大医院康复养老中心项目、吉林省炫美包装有限公司包装产业园项目、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硅藻泥及液态硅藻涂料项目、长春奥泽电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高低压电气成套设备项目、吉林省兴泰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电力设备制造项目、吉林福乐瑞科技有限公司汽车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长春爱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中医药器材项目,总投资额度32.4亿元。目前吉大医院康复养老中心现已完成40万立方米的土方倒运,垫层全部完工,负一层建设工程已经过半。其余项目中有5个已经主体冷封闭。

  招商引资方面,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充分利用良好的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与国内外强企合作,找准切入点,推进政策招商、产业招商和招商引智“多管齐下”,精准发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到目前,正式签约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37.5亿元,总占地面积72.5万平方米,计划年产值47.62亿元,计划年纳税3.38亿元。分别是:投资5.5亿元的泽葳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器械生产项目;投资5.5亿元的中保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兽药建设项目;投资5.5亿的万和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光电产业园项目;投资3.5亿元的都邦药业有限公司大容量注射剂生产项目;投资2.5亿的元博涵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医疗器械生产项目;投资2.5亿的万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冲压件项目;投资2.5亿的中诚经贸有限公司建设住宅产业化项目;投资1.5亿的华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投资1.5亿的璇锐兴实业有限公司高铁真空集便系统项目;投资1.5亿的徐氏医药有限公司医疗器械建设项目;投资1.5亿的吉林馥歌医疗电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医疗器械生产项目;投资1亿的晟隆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酵素及大豆肽生产项目;投资1亿的金禹塑料管业有限公司市政给排水设备生产项目;投资1亿的世圆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机电设备生产及安装项目和投资1亿的沃夫标识有限公司汽车标识、标牌生产项目。

  卡伦湖国际生态城综合开发项目是当前招商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市区领导高度关注,前期各项工作推进很快,目前正在与上海复星集团进行深入洽谈对接,天津大学规划设计院正在进一步完善卡伦湖城市综合开发的总体规划,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结合金鸡湖综合开发成功经验对该项目在规划设计、产业布局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复星集团关于生态城项目设计、功能布局、产业导入方案正在准备提交集团预审会研究,项目区内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另外,通过租赁、收购、合作等方式盘活了园区内近10家企业,总投资达到6.2亿元,积极跟踪洽谈24个工业项目,计划投资达到110亿元,拟占地面积130公顷。

编 辑 :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