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第37期—— 纪家街道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时间: 2017年07月04日
地点:九台区政府网站访谈直播间
主办:九台区政府办公室
嘉宾: 纪家街道党工委书记 郑权
访谈摘要: 纪家街道的各项工作很有起色,尤其是在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中,有了新的进展,针对网友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一些提问,纪家街道相关领导进行解答。

  • 嘉宾访谈现场实录嘉宾访谈现场实录

    纪家街道党工委书记 郑权纪家街道党工委书记 郑权

    主持人 史曼玉主持人 史曼玉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九台区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
  近年来,九台区的发展不断壮大,那九台区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各乡镇街道的不断推进,那么今天就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纪家街道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今天我们邀请的是纪家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权郑书记,来为我们广大网民朋友们介绍一下纪家街道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郑书记您好,欢迎您做客在线访谈栏目。
  [郑权]:
  主持人好,广大网民好!
  [主持人]:
  郑书记,纪家街道在您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很有起色,尤其是在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中,有了新的进展,请问纪家街道实现了哪些新的突破?
  [郑权]:
  在九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全街道上下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预期工作任务,基本实现了“三个突破”和“三个提升”。
  三个突破:
  (一)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环境下,立足于调结构、促改革、稳增长,突出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上半年,全街道地区生产总值实现9亿元,同比增长10%;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2200万元,同比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亿元,规上服务业完成6200万元;规上工业完成4100万元,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12%,都比去年有了较大的进步。
  (二)产业富民实现新突破
  在国家取消玉米保护价对农民不利的环境下,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引导农民做大做强马铃薯特色产业。
  一是扩大种植面积。新增马铃薯种植面积1100公顷,总面积超过3000公顷。二是加强技术指导。多次组织和聘请农业专家讲解马铃薯高产稳产种植技术,共开设大课堂12节,受益群众千余人。三是强化生产和销售服务。以兴盛马铃薯合作社为依托,统一购进高产种源,统一购买高优肥料,统一构筑高价销售渠道。与天船薯业公司签订薯品回收合同40000吨,与佳良薯业加工企业签订小薯回收合同1000吨;与朱老六食品厂签订薯菜兼作合同50公顷,每公顷可实现增收10000元。通过努力,力争在三年内依靠菜品优势、土壤优势、运距优势和存储优势成为朱老六食品厂制作酸菜主要原料供应基地。
  (三)农业农村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是大力推进机械化生产进程。全面推行和改善农机装备结构,提升农机装备水平,全街农机作业率达到85%以上;保护性耕作、高标准机械深松均得到农民认可,科学种田形成氛围。
  二是大力推进土地集约化进程。以域内典型凤财家庭农场和兴盛马铃薯合作社为龙头,带动引导农民走土地集约化经营之路,凤财家庭农场集约经营土地400多公顷,兴盛马铃薯合作社集约经营土地600多公顷,全街道耕地集约经营规模达到3000余公顷。
  三是大力推动畜牧业发展。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以疆宁肉业公司和永新牧业合作社为依托,扩大畜牧业养殖规模,新建现代化批出栏40万只肉鸡厂一座,年底可达产,年末全街生猪出栏总数可超2万头,黄牛、奶牛总数超2000头,肉蛋鸡存栏超300万只。
  四是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上半年,全街道农民外出务工超过1万人次,务工增收1.5亿元。
  五是大力开展土地确权和农村集体资产清查工作,盘活涉农资金193.3万元,收回、重新发包不合理集体土地168.5公顷。
  [主持人]:
  刚才您谈到了纪家街道在重点工作中实现了“三个突破”,接下来介绍一下你们的“三个提升”。
  [郑权]:
  三个提升:
  (一)民生事业实现新提升
  一是对12个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可实现田成方、林成行、旱能灌、涝能排的优质农业生产条件,为发展现代农业奠定基础;二是3300平方米的社会福利中心正在建设中,将彻底改善老人生活环境;三是深挖镇域旅游资源,全力推进姜家村关东文化产业范园区建设,以此带动乡村文化旅游和新农村建设;四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10月末前完成59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五是快速、持续推进“绿满九台”建设工作,加大投入,广泛宣传,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植入百姓心中,彻底改善生态环境。
  (二)信访安全实现新提升
  巩固多年连续进京访息访成果,主动化解矛盾,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中,充分发挥街村干部的主导作用,实现“三定、三包、三无”目标,即定目标、定岗位、定职责,街道干部包片、站所干部包村、村社干部包户,实现年内无越级上访案件、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无重大刑事案件,大大提升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三)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
  一是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严肃纪律,打造风清气正的办事、创业、服务氛围,提高政府公信力。
  二是将“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深入,彻底解决干部、党员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队伍战斗力。
  三是重点抓好村级班子建设,使村级党员干部真正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和先锋模范,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四是继续巩固“美丽村部”建设成果,加大了村部规范化建设投入,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
  五是大力培树党内致富典型,实现典型引领,以点带面,以弱带强,增强党员的感召力。
  六是把脱贫解困作为党内重要工作职责,牢固树立基层组织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尽管我们工作中取得了点滴成绩,但离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兄弟乡镇街道相比,还有很多差距,今后我们会尽力克服困难,改进不足,迎头赶上,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区委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突出工作重点,解决主要矛盾,以把纪家打造成国内知名马铃薯之乡为目标,进一步调结构、上项目、抓转型、促增收,在扩总量、惠民生、保稳定、强党建等方面下功夫,为实现“五个九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主持人]:
  2017年已经过去半年时间,下半年你们的打算是什么,向广大网民朋友介绍一下可以吗?
  [郑权]:
  为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坚持四个坚定不移:
  (一)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全面贯彻省市区“三抓”会议精神,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全力推进,确保预期项目落地见效。
  一是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增强全民招商意识,实现全民招商,以情招商,以友招商,以商招商,强化招大商意识,不局限在纪家招商,要着眼全区去招商,把适合九台发展的好项目引到九台,不限地域,完成区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二是突出抓好项目达产达效。做好投资1亿元的现代化肉鸡饲养项目建成达产,现土地已与农民签订完流转合同,即将开工建设,年底前达产。三是突出抓好储备项目包装。做好关东农业历史文化产业园区项目的包装推进工作,项目总投资2.88亿元,共分五个园区,力争年底前完成关东历史文化园的建设工作,传扬九台文明,传承中华民族孝道,振兴乡村旅游产业。
  (二)坚定不移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到精准扶贫、阳光扶贫、公正扶贫、廉洁扶贫,确保全街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
  一是有台账。建立扶贫台账,做到脱贫一户,销账一户,努力防止返贫和新致贫的发生。
  二是有人抓。落实扶贫工作领导包保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年末与绩效考核挂勾,奖勤罚懒。
  三是有投入。针对贫困群体的不同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投入适当引导资金,帮助开展项目扶贫,使其自食其力、自力更生。
  [郑权]:
  (三)坚定不移推进“三农”工作。
  一是围绕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抓好“五型农业”建设。重点抓好二十家子村“美丽乡村”建设;抓好“侬富米业”绿色营养大米品牌打造。
  二是围绕新农村建设,抓好农村环境整治。改善农民生活环境,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投入大量精力和财力侧重抓好政府所在地和道路沿线的环境整治工作,做到街路垃圾日产日清,各村做到指定地点倾倒,定时清运,彻底消除垃圾围屯现象,完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严禁柴草垛进屯,严禁春秋两季焚烧秸秆;整顿街道秩序,严禁商贩占道经营,全部进入指定地点;经营车辆统一集中停放,保证交通畅通。
  三是围绕农民增收,抓好政策落实到位。按照全区“农民增收年”的相关要求,逐一对照落实具体措施,深入开展“千名干部下村屯,万名党员进农户”活动,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稳定增收、农村加快发展。
  (四)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以消除集体访和越级访为突破口,全力抓好信访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抓好信访工作。重点围绕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责任制而开展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通过对全街道信访隐患进行排查,认真解决问题,有效化解矛盾,对上访群众做到生活上真关心,有困难真帮助,生产上真帮扶。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对化学品危险源、重点行业、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工作,对所有可能危及安全问题,都采取抢先抓早,防患未然,整改问题,落实责任,决不手软。
  全力抓好食品安全。本着群众的健康是最大的民生原则,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增强食品监督力量配备和保障,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全力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河长制的施行,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做到摸清底数,责任到人,因河施策,长效管理,坚决限制向河流排污,坚决防治水体污染,以对人民、对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管好全域河流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在纪家率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保目标。
  总之,我们要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常态;要使“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成为常态;要使“扑下身子,一抓到底”成为常态,一定倾力实为抓推动,殚精竭虑促落实,全力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为加快实现“五个九台”战略目标做出纪家最大的贡献。
  [主持人]:
  经过您的细致的解答,相信我们广大网友对纪家街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由于时间关系,有些问题就不一一解答了。在此感谢郑权书记坐客我们的在线访谈栏目,谢谢您!
  [郑权]:
  不客气,谢谢!
  [主持人]:
  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