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全域旅游规划、西进联动战略发展规划汇报会议

时间: 2023-01-11 17:2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11日,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主持召开九台区全域旅游规划、西进联动战略发展规划汇报会议。区长王涛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域旅游规划汇报后,黄宪昱对设计院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要优化方案,征求上级部门意见建议,突出九台特色,确保方案可操作可实施。实施方案关键在落实、落位,要明确责任主体,区文旅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属地要履行主体责任,力争把旅游蓝图落到位。设计院要拿出方案实施路线图,明确实施步骤与时限。各部门及属地要研究政策支点,用好用活政策。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项目纳入招商计划,要善谋划,部门牵头,属地配合,结合实际,逐项落实。要抓好工作融合,各部门要将村庄规划、产业布局、要素保障等工作紧密衔接,从实际出发,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善于学习国家政策,抢抓政策调整对我区项目建设带来的机遇,努力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九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围绕西进联动战略发展规划,黄宪昱强调,相关部门要配合设计院,为规划的制定做好服务工作。要积极主动对上沟通,结合上级规划定位,找准九台规划方向。方案定位要准,要明确九台在未来发展中如何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要在“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找准九台在西进联动中承担的职责和使命。要充分认识九台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求真务实,破解难题,围绕长春市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做好战略研究,在产业发展、空间布局、交通摆布、特色发展等方面深化方案,拓宽路径,用新格局带动新发展,努力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做出九台贡献,做好九台文章。
  区长王涛就规划方案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围绕规划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