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2022年区级总河长会议

时间: 2022-06-08 14:4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8日,九台区2022年区级总河长会议在区政府四楼西侧会议室召开,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涛主持会议。区领导靳明、唐明、王晓东、刘园园、姜峥睿、祖东航、徐强、王文元、张纹阁、谷舞参加会议。
  为落实省市总河长会议精神,结合九台实际,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河湖长制是重要的制度设定,是治理河湖的重要抓手,是重大的制度创新,是实践证明、可行有效的宝贵经验。全区上下各级河长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提高工作站位,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融化到实际工作中,实实在在地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坚决贯彻,一抓到位。河湖长制是重要的责任体系,全区上下要强化“六个加强”,抓住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落实,要发挥常态化巡河作用,开展专项整治和排查评比,要压实各级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三要监管到位,狠抓协调。河湖长制是重要的河湖标准,要把河湖长制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完善河湖长制的运行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畅通监督渠道,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工作协调,确保此项工作能够得到全面提升。
  黄宪昱强调,全区上下要共同努力,把河长制与推动“奋战一百五十天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行动结合起来,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黄宪昱还对防汛工作作了简要的安排部署。
  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涛主持会议。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上一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情况。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政府办、水利局、发改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区河长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公安局第一副职参加会议。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