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政协长春市九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时间: 2021-09-15 15:0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15日,政协长春市九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于海山主持会议。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运广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这次政协常委会主要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对2021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在听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运广代表区政府通报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及住建部门关于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案办理情况后,常委们进行了审议,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区政协主席于海山首先对区政府及各部门在提案办理工作中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于海山指出,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机制日臻完善。近年来,全区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协商制度机制建设、协商质量和办理成效等方面有了很大进步,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创新了一些好的方法。从而使委员们所提交的提案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有理有据,促进了提案办理有效落实,做到了提案办理件件有着落,推动了立案提案的有效落实。就如何进一步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于海山要求,持续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要有待加强。与会人员要着眼于不断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制度规范、创新办理方式,活化协商机制、抓住工作重点,规范协商程序,切实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落实。
  要认真抓好新一届政协会议提案征集工作。按照预定时间节点,抓好提案征集工作,按照界别研究提案的主题,提出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提案协商、监督和资政作用。于海山希望: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更加奋进的精神状态,切实强化提案办理工作,努力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进程,为促进九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听取常委会意见建议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运广作出了回应。张运广说,多年来,区政协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对区政府工作给予了全面、有效的民主监督和深切的关怀与支持,增强了政府面对新时代推进新发展,破解新难题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区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高站位对待委员提案,力求把每一件提案都办成精品;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更高标准落实办理举措,努力把提案办理工作办出委员和百姓想要的样子;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更高质量推动办结见效,不断促进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力争办复率、办结率、满意率达到100%。
  会前,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运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城区益民小区、四道街、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和区人民医院分别就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城市“路网”“管网”建设、彩墨画发展和“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等四个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并听取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
  区政协副主席逯占元代表区政协对提案办理情况做了评价;区住建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案办理情况;与会部分政协常委和提案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通过了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春市九台区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试行)》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春市九台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