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2021年第12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1-07-23 14:0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2日,区委书记闫旭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1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全区重点工作。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区委书记闫旭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九台实际和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丰富内涵,在工作中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效,为建设幸福新城区贡献力量。

  围绕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分别在省管、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闫旭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规划、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及“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发展战略,努力抓基层、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新路;要结合作风建设年,将学习成果具体化、实践化,确保中央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在我区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筹备党代会报告开展专题调研的方案(审议稿)》,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开展调研的重要性,特别要围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提出的战略重点,结合我区实际,做好战略的承接与实施。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及九台未来发展方向,本着“全力推进工作、深入谋划发展、系统解决问题”原则,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开展调研,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报告;各单位部门要召开研讨会进行专题研讨,分管领导要带领分管战线总结过去五年成功经验,集成未来发展行动纲领,确保调研成果符合实际;人大、政协等部门要开展好监督,宣传部门要开展好各战线总结工作成绩和谋划未来发展的调研成果报道,全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将当期工作与调研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汇报,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发挥各行管、职能部门哨点作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底数清、标准明,要广泛动员宣传,本着应接必接、应接尽接的原则,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加快构建全区群体性免疫屏障。

  会议听取当前汛期工作、水旱灾害防御、城市内涝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闫旭指出,全区上下要落实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充分认识应对极端天气和洪涝灾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要做好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雨情;要对我区一江三河及各水库风险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要做好城区内涝防范,增强城市行洪排涝能力,聚焦低洼居民区、地下通道、危旧房屋、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责任包保、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排隐患,做到科学应对、精准防范、安全度汛。

  区长宋长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听取了九台区创建2021一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推动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实施办法>的分解方案(审议稿)》;《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审议稿)》。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