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疫苗接种转段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1-07-02 14:3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日,全区疫苗接种转段工作部署会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区长宋长者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措施和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宋长者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街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深刻分析国际形势和国内现状,结合我区实际,精准施策,不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提高疫苗接种率;要讲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各级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要成立专班,统筹做好组织协调、疫苗供应、接种管理、应急救治、督导宣传、信息统计等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精准、高效、有序推进。各相关单位要有专人管理,保证接种过程前后各项工作有序衔接。要开展专项督查,形成督查报告及时上报,做到无接种禁忌症人员“应种尽种”,不落一人;要讲方法,统筹到位、超前谋划,制定计划分类处置。要宣传到位,各乡镇街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将疫苗接种安全性普及到户到人,确保全面知晓。要组织到位、服务到位,各部门、各乡镇街要根据区域、天气等因素制定合理方案,科学规划接种点,针对特殊群体要采取多种方式,建立绿色通道,确保精准、快速接种。接种数据要跟踪到位,达到上下贯通、前后贯通、横向贯通状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项数据准确无误。
  副区长杨丽敏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通报了前段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业务培训。区卫健局、教育局、公安局等单位及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