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第二次推进会议

时间: 2021-07-01 16:0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1日,全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第二次推进会议在区政府五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全区开展“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区长宋长者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主持会议。
  为加速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区长宋长者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棚房”专项整治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根据我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到“大棚房”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要全面排查、务实整治,扎实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行动上要快,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快速完成任务;界限上要准,各乡镇街要抽调精兵强将,结合实际重点排查,区分情况分类精准处置;排查上要细,要结合实际,细化实施方案,实行网格化管理。对照标准,结合精准数据信息,做到精准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上要严,坚持“四个一律”原则,发现问题要依法依规坚决整改。
  三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头,各级责任人要深入一线,真抓严管。“回头看” 协调推进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责作用,各部门要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共同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要强化执法监督,各乡镇街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切实防止死灰复燃;要强化机制保障,要完善通报制、举报制、曝光制,力求从快从速从严完成“大棚房”问题清理排查各项工作任务。
  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单位及乡镇街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夏妍